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07 版)

  美国原油出口 

  4月创新高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6月6日公布数据称,由于美国原油基准价与全球基准价之间的差距加大,今年4月,美国原油日出口量从3月的167万桶增至176万桶,为美官方自1920年以来的最高记录值。

  数据显示,4月,美国原油出口的大部分增量来自意大利和荷兰,分别为24.8万桶/天和10.4万桶/天。而从出口总量来看,美国出口至加拿大的原油数量最多,达到34.2万桶/天;对韩国的出口量为10.2万桶/天。另外,4月,美国还对阿联酋出口原油,日出口量接近3.8万桶。

  路透社指出,自2015年下半年,美国取消出口禁令以来,其原油出口量就不断飙升,而近两个月间,WTI与布伦特油价间的差距增至3年来的最大也促进了美国原油的出口。

  道琼斯汇编数据显示,由于页岩油产量屡创新高,6月初,美国原油与布伦特油价间的差距已经扩大至每桶11美元以上,为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

  美石油生产商Occidental Petroleum公司的一位高管在6月6日的一个行业会议上表示,预计未来5年内,美国原油出口量将增长三倍以上。

  (李慧)

 

  南非拟建40亿美元

  可再生能源项目

  本报讯 据彭博社报道,南非正在酝酿新一轮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旨在吸引500亿兰特(约合40亿美元)的投资,并鼓励本土产业发展。

  据悉,南非能源部长 Jeff Radebe日前在一个会议上表示,南非政府设立了单独的发电项目规划,希望建设大约18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今年11月,南非政府将为其启动第五轮招标。

  “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可再生能源项目推动本土制造业发展,并吸引投资拉动经济增长。”Jeff Radebe说,“这将促进南非本土电力产业发展,并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据了解,南非政府此前设定了“未来5年吸引1000亿美元投资”的计划,南非能源部正是据此重新恢复了此前已中断两年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今年4月,南非能源部已经与27家独立电力生产商签署了相关协议。

  Jeff Radebe表示,与独立电力生产商的合作将“着眼于项目所在地区的不同需求,并将评估相关影响”。他同时补充称,目前还有两个燃煤发电项目,也将为南非带来400亿兰特的投资。 

  (李慧)

国际煤市
国际油价短期波动风险大
资讯
G7成员国能源转型行动迟缓
电厂现代化离不开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