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电网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28日   第 20 版)

  电力扶贫攻坚在路上

  绕过一道又一道山梁,山连着山、地连着地,从扎赉特旗往西北驱车近50公里路,来到巴达尔胡镇兴合嘎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各地区、各单位、各级领导要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对口扶贫巴达尔胡镇兴合嘎查。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全公司上下做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在各项扶贫工作中发力,充分发挥电力精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严格按照“干部当代表、领导负总责、单位作后盾”的标准,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驻村扶贫,架起了贫困村与扎赉特旗电力的彩虹桥。

  2017年,扎赉特旗供电公司选派经验丰富蒙汉兼通的马苏日嘎拉图驻兴合嘎查蹲点开展扶贫工作,担任巴达尔胡镇兴合嘎查委驻村第一书记。

  兴合嘎查总户数600多户,贫困户90户,由于该地区旱地多、贫困户多数是因病、因学导致贫困,种植玉米、豆类农作物微薄的收入仅能维持生计。

  初见“第一书记”马苏日嘎拉图,便被他的热情感染。谈起到巴达尔胡镇兴合嘎查的扶贫情况,他滔滔不绝地告诉我:“接到组织任命来去兴合嘎查扶贫时,才深切理解矛盾二字的内涵。不去,辜负公司领导的信任,去,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而且环境也比较陌生,这对于我来说也是挑战与压力并存,我是在彷徨万分的时候,踏上扶贫的征程。”

  多年在农村开展电力工作的经验让马苏日嘎拉图对扶贫工作有自己的认识:“我是农民的儿子,我从农村出来,扶贫和第一书记的共同点在于搞好服务,我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不辜负组织的重托。”马苏日嘎拉图说。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识别。为了详实掌握贫困户的具体困难、实际需要,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人员深入联系点逐一走访贫困户,深入了解其家庭状况和致贫原因,进行精准识别,访贫因、挖穷根。针对不同状况,分类梳理,与村干部研究针对性扶贫措施,“一户一策”“一户多策”进行帮扶。对因病致困、因学致困,年收入少于2952元家庭定为国贫户,协助为其办理低保救助金、医疗保险和分散五保养老补助,并在危房改造工程中配合巴达尔胡镇政府完成新房建设。巴达尔胡镇领导多次高度赞誉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为老百姓做出实实在在的服务。

  扎赉特旗供电公司精心实施“到村到户”电力配套扶贫工程,组织强有力的施工队伍,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为巴达尔胡镇兴合嘎查提供了电力配套设施,有力提升了相关地区供用电能力和质量,提高了电力服务水平。兴合嘎查不再孤独,党的扶贫阳光暖暖地照在他们每个人身上。

  电力扶贫,不仅为农村输送优质的电力服务,也“照亮”了贫困群众的幸福生活。(陆平 王健)

  永年供电指导客户优化用电方案

  近期,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组织员工主动走访辖区内专变客户,全面排查客户用电设备,指导客户优化用电方案,切实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为客户用电设备迎峰度夏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孙乾坤 石豪山)

  咸阳供电编制下发《廉政教育口袋书》

  近日,咸阳供电精心编制了《廉政教育口袋书》下发给干部员工,方便随身携带,随时学习,引导大家树立崇廉、倡廉、守廉的责任意识,增强大家的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刘小利)

  新泰市供电班组“微课堂”作业现场

  春检以来,新泰市供电积极开展班组“微课堂”培训活动,实现了岗位练精兵和春检稳推进双赢的局面。5月20日,变电运维二班班长杨方凯利用“微课堂”向运维人员讲解检修安全规范操作。(刘雪玲)

  永年供电建立故障抢修“五清楚”管理机制

  近期,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开展“五清楚”抢修管理,即问清楚故障基本信息、说清楚故障发生原因、听清楚客户用电需求、写清楚报修单内容、看清楚施工现场是否清理干净,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孙乾坤 石豪山)

  容城供电开展高损台区专项治理活动

  近日,容城供电开展了以供电安全整治、高损台区治理、违章窃电为主要内容的高损台区专项治理活动,围绕不合格台区深入检查,剖析高损原因,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切实提高线损管理水平。(胡亚楠)

  新泰市供电雨后特巡保线路安全运行

  5月21日夜间,新泰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新泰市供电组织人员对所辖10kV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将雨后线路巡视和线路防外力破坏巡视融合到一块,及时消除恶劣天气对高低压线路带来的不良影响。(邢金鑫)

  永年供电强化到岗到位现场安全管理

  邯郸市永年区供电公司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安全管理制度,班子成员及安全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督导安全工作,确保施工现场各项安全规定、安全措施及安全责任得到全面落实。(孙乾坤 石豪山)

清洁高效技术,把煤炭变成洁净能源
资讯
催化加氢制甲醇让二氧化碳“变废为宝”
电网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