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28日   第 06 版)

  挪威Equinor出售 英油田17%股权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挪威国有石油公司Equinor日前同意将其在英国Alba油田中所持有的17%股权出售给Verus石油公司。

  Alba油田位于英国北海中部地区,由美国石油公司雪佛龙运营,Equinor于1995年参与开发。截至目前,该油田已经生产约4.2亿桶石油。2017年Equinor在该油田所持股权份额相当于日产原油2300桶。

  这笔股权出售交易还需要Alba油田其它合作伙伴以及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彭冰)

    

  道达尔收购美国

  清洁燃料公司股份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日前与美国清洁能源燃料公司(CLNE)达成一致,将收购后者25%股份。

  根据交易条款,道达尔同意以834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CLNE多达508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5%,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双方还达成了另外一份协议,旨在推动天然气重型卡车的使用。道达尔将为这一计划提供至多1亿美元的信贷支持,预计这一计划将于第3季度启动。  

  (彭冰)

    

  壳牌33亿美元出售

  加油砂生产商股份

  本报讯 据彭博社报道,壳牌日前同意将所持加拿大油砂生产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的股份以3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

  壳牌表示,此次出售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股份是其剥离肮脏资产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了减少因收购BG所积累的庞大债务。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同意发行约40亿加元的股份给壳牌。

  目前,壳牌重新定位发展战略,未来将专注于更清洁的天然气,剥离像油砂这样的碳密集型资产。

  (彭冰)

     

  斯里兰卡锡兰石油

  计划提高汽柴油价格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国有锡兰石油公司(Ceylon Petroleum)日前表示,鉴于油价不断上涨,计划提高本土汽油和柴油的零售价格。

  锡兰石油在斯里兰卡燃料零售市场拥有2/3的份额,该公司拟将汽油零售价格提高20卢比至137卢比/升,柴油零售价格提高14卢比至109卢比/升,煤油零售价格提高57卢比至101卢比/升。

  另悉,斯里兰卡最大能源公司Lanka IOC早前3月时就提高了燃料零售价格。

  (彭冰)

     

  诺布尔向赤几LNG

  工厂供应天然气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美国天然气勘探和生产公司诺布尔能源(Noble Energy)日前与赤道几内亚政府签署了一项临时协议,同意将其海上Alen气田所产天然气供应给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Oil)在赤道几内亚比奥科岛(Bioko Island)经营的LNG工厂。

  此外,Alen气田还将为该LNG 工厂的液化石油气(LPG)设施提供天然气。诺布尔副总裁Gary Willingham 表示,Alen气田未来将变成一个海上开发中心,初步预计将在下一个10年初开始生产天然气。

  (彭冰)

      

  阿尔及利亚国油收购

  埃克森美孚炼油厂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公司(Sonatrach)计划收购埃克森美孚位于意大利西西里日产17.5万桶的Augusta 炼油厂。

  Sonatrach总裁Abdelmoumen Ould Kaddour表示,未来还将在意大利另外收购3座石油储存终端,此举旨在为阿尔及利亚原油打开一个出口,并提高对欧佩克成员国的燃料供应。

  (彭冰)

英国国网布局电动汽车快充业务
资讯
澳第三大能源公司拒绝百亿美元收购(关注)
BP、康菲石油酝酿资产置换
美天然气商威廉姆斯回购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