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电网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20 版)

  容城供电领导干部大走访 提升服务品质

  近期,容城供电开展了领导干部大走访活动。通过与客户零距离接触沟通,了解用户生产用电需求,同时征集供电服务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制定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提升服务品质,提升客户满意度。(胡亚楠)

  国网巴林左旗供电:青年大学习 点亮奋斗青春

  “努力争做政治坚定先锋、勤学笃行先锋、爱企兴企先锋、创新创效先锋”。5月3日,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团委利用内部网站向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为纪念第69个青年节暨五四运动99周年,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团委积极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宣讲交流、学习座谈、实践体验等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一流县电力公司、实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宏伟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该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围绕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以及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来自公司各专业的20多名团员青年在一起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共同抒发了与时代齐发展、同企业共奋进的青春感受,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在活动中,该公司团委组织集中观看了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节目以“信”为载体,传递了“信仰、信念、信守、自信”的核心内涵,有效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明确了团员青年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四个服务"宗旨,强本领、提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加快推进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进程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鲜艳的团旗下,全体团员举拳庄重宣誓,回忆当年入团的初心,感受作为团员的荣耀和责任。该公司团委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等形式,引领团员青年重拾青春激情、传承“五四”精神,再一次接受思想升华和锤炼,掀起了“青年大学习”活动的高潮。

  该公司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以“青春风采迎五四、牢记使命励志行”为主题的户外拓展活动。“5.4公里的登山体验生怕自己坚持不下去,但个人是渺小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感谢爬山当中给予我鼓励和帮助的小伙伴,顺利走完全程感觉真的不错”在参与徒步登山活动后,新员工刘晓棠在微信朋友圈上感慨道。在随后的团队拓展游戏环节,各小组以对抗的形式完成了“十人九足”、“金蝉脱壳”等一系列团队项目,有效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基础,让大家在实践体验中互相学习,凝心聚力,展现了新时代电网青年的蓬勃朝气。

  下一步,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团委将结合团青工作“基础夯实年”活动,进一步深化“青年大学习”主题,建立和完善“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学习体系,着眼基层基础,从团员青年的实际需求出发,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活动,真正让“青年大学习”落到实处、学出成效。(赵凯)

  国网阿尔山供电:奏“劳动者最光荣”之曲,

  颂“电网人最青春”之歌

  5月1日,在这“五一”与“五四”即将并相到来的明媚日子里,国网阿尔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以“传承五月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踏青活动,公司部分领导干部与广大青年员工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晨光苏目,春意沁人,早7时30分,踏青队伍载满对劳动人民的敬慕之情和对青春岁月的珍视之意,踏上了巡线人数十年如一日走过的山路。渐显绿意的草木,零星乍现的小花,蜿蜒崎岖的毛道,巍峨耸立的铁塔,不时停歇的脚步……无一不让同行的伙伴们感叹巡线的艰辛与青春的美好。到达预定目的地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共同重温学习吕清森同志的劳模事迹,感受劳模精神。 

  “山上没有路,也没有人家,冬季大雪到腰迈不动步,只好在雪上爬或滚,夏季山洪暴发路难行,浅滩可以涉水过,水大就要绕路过,碰上下雨天,山坡泥泞一场,需要爬多次才能上去。每次巡线回来,撩起裤腿来一看,腿上全是伤……”;“每年吕清森都要穿坏四五双鞋,有时候巡护一趟就要穿坏一双鞋、一个望远镜、一个皮包,包里放有扳手、钳子、折叠锯、螺丝等,再加上自己准备的水、香肠等食品,足足有十几公斤沉,午餐一般都要自己在山上吃……”,当讲到这两处时,只见听故事的几个年轻人攥紧了双手相互对望,默不作声,相信他们一定读懂了彼此那一刻不谋而合的心语。正是无数的吕清森们,将他们的青春岁月无悔地奉献给了“守护光明”这份事业,以他们坚实的脚步丈量着大地,以他们执着的行动雕刻着人生,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换来璀璨的万家灯火,“人民电业为人民”不是空喊口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是真实写照。

  踏青行程的最后一站来到抗日战争前夕日本关东军所筑的一处军事交通设施遗址,当转盘型的设施映入眼帘,大家都很激动,每位同志都迫不及待地踏上木担,身临其境去体会这个蕴含着深刻意义和特殊历史底蕴的“灰色桥梁”,去探寻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舍生取义的丝丝痕迹。

  此次活动让广大干部员工在拥抱自然中,传承“五四薪火”感受劳动魅力,同时丰富了职工生活,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干部员工们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承载前辈使命,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美好的青春在推进企业发展进步、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劳动者最光荣,电网人最青春”,我们是电网人,我们为自己代言!(曾凡一)

  国网蒙东电力:开展“青春五月、红动蒙东”

  五四主题活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落实蒙东电力2018年“两会”、党建暨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18年团青工作要点,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蒙东电力团委全面启动首届“青春五月、红动蒙东”五四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止于学”,更要“落地实”。近日,蒙东电力团委以“四个一”主题活动为载体,精心塑造“青春五月、红动蒙东”团青主题活动品牌。一是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重要文件资料。利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理论研讨、征文演讲、入团仪式、实践体验等形式,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学习体系,主动加快思想更新,提升理论水平和思维层次,拓宽眼界和视野。二是组织一批团青座谈调研活动,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原则,全力搭建各级党组织同团员青年的“连心桥”,通过调查问卷、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形式,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工作、生活状况,“面对面”倾听青年员工所思所想,为党委科学决策奠定坚实的调研基础。三是举办一场大型红色活动,策划组织“越奋斗  越青春”户外拓展红色竞技赛和“别样青春别样红、喜迎团的十八大”党团知识PK赛,主要涵盖党团基础知识问答、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等内容。PK赛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团章》、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网蒙东电力重大会议精神等学习贯彻情况。四是走好一条红色路线。开展“红色五月、红色之路”主题活动,设置“先辈足迹”、“红色记忆”、“创新之路”、“青春飞扬”等活动环节,加强本部和驻呼直属单位团组织政治性建设,强化团员青年爱国主义和统一战线教育,广泛激发团青工作活力。

  新时代旗帜高扬,新战略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蒙东电力团委将在本级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地丰富完善“青春五月、红动蒙东”五四主题活动核心内涵,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一流电力公司、实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宏伟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张萌萌)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夯实基础、助力春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一度的春检作业,是一年当中工作量最大,作业任务最集中的时段,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阶段,对即将到来的春灌、春耕生产及迎峰度夏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一年一度的春检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喂,音德尔镇三和美景什么时候来电?”;“你好,女士,稍等,我们的抢修人员正在抢修,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调控中心调度员贺明鑫说。3月27 日上午,该公司辖区内扬沙、浮尘满天,瞬时风力达到了 17.9 米每秒的 7 级大风,给电网安全带来严峻考验。风力异常造成电力线路摇摆舞动,诱发风偏闪络,严重威胁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经过不断抢修队伍的努力奋战,受损、跳闸线路,于3月28日上午9:30故障处理完毕,全部恢复供电。此次共接打电话300余个,巡视人员100余人次,抢修车辆出动20余次,完满完成了此次抗风保电战。

  “结合这次春检,要着力解决线损偏高台区、老百姓用电疑难问题,提前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助力农业生产。”运检部副主任刘斌在春检施工现场说。4月9日8:30,五家户供电所全体检修人员到达现场,各项工作在工作负责人的班前会及签字确认仪式结束后拉开帷幕,春检按照“集中式检修”和“一停多用”的原则,做到网源荷设备、一二次设备、上下级电网停电相互配合,在最短时间内对停电设备进行集中操作、检修和设备更换与消缺升级,进一步降低停电时间与次数对客户带来的影响,同时有力提高检修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安全系数。 

  “师傅,你看我将绑线这样绑行不行,会不会更好一些?”王健说。王健思想灵活,动手能力强,是李师傅的好帮手。

  “不错,有进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样绑就比较结实,不容易松动”李春光老师傅说。李师傅每天都在教王健如何绑绑线。

  绑线在10千伏线路的运行过程中起到非常大作用,10千伏绑线负责将10千伏导线固定10千伏绝缘子上,绑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供电可靠率,在扎赉特旗北部地区因春季天气恶劣、对绑线的绑扎工艺要求更高。 

  “登高作业可不是开玩笑,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安全规则一定要牢记在心,应用于实践。”一切安全措施做好后李师傅再次强调。

  该公司利用此次春检,利用师带徒的方式,传授工作经验,讲解操作技能,帮助青年员工全面了解工作流程,掌握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培养青年员工“实战”经验,快速提升青年员工业务技能。

  安生生产是前提,为确保春检工作安全、优质、高效地进行,以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据了解,春节过后,该公司就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于小飞)

  容城供电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容城供电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精神、发倡议、考知识、明任务等形式,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张玲)

资讯
光谱分离技术助推光伏农业创新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绿藻持续光合产氢新方法(关注)
国产首台套8米采煤机“出师告捷”(图片新闻)
太原理工携手阳煤推科研成果落地
电网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