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2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23日   第 18 版)

  国电电力新增风电装机百万千瓦

  本报讯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98.33亿元,同比增加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0.65亿元,同比下降了54.81%。截至2017年12月31日,总资产2741亿元,较年初增长1.06%;总负债2014亿元,较年初增长2.22%;资产负债率73.49%。

  截至2017年底,新增发电装机容量134.34万千瓦。其中风电机组新增102.19万千瓦;火电机组减少112.75万千瓦,分别是关停江苏公司谏壁发电厂99 万千瓦,关停宿州二热13.75万千瓦;水电机组新增144.90万千瓦,分别是猴子岩水电站127.5万千瓦,沙坪二级水电站17.4万千瓦。

  2017年国电电力全资及控股各运行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2.71%和 2.65%。完成利用小时3962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6小时,其中:火电完成4451小时,水电完成 3518小时,风电完成2152小时,光伏完成1493小时。供热量完成7989.74万吉焦,同比增长 13.51%。

  (张贝贝)

  

  节能风电弃风缓解 

  一季度利润增长

  本报讯  4月17日,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一季度业绩快报。

  截至2018年3月末,节能风电运营装机容量251.35万千瓦。一季度,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56,922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51,981万千瓦时,增幅为49.53%;实现营业总收入6.1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21%,经营业绩大幅提升。

  节能风电方面表示,增幅达30%以上的项目主要原因是一季度节能风电所在部分区域弃风限电情况较上年同期改善带来的售电量及售电收入增长所致。公司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95.8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增加1.34个百分点,主要系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

  (李文)

  

  上海电力完成欧洲风电

  项目首台风机吊装

  本报讯  近日,上海电力与马耳他政府共同开发的首个欧洲新能源绿地项目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据悉,黑山莫祖拉风电项目由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公司旗下国际可再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马耳他能源公司、中国风机制造商远景能源等合作伙伴合作开发总装机容量46兆瓦的首个欧洲新能源项目。

  项目采用23台中国远景能源2.0兆瓦低风速智能风机,总投资额9千万欧元。项目于2017年11月完成首筐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年底实现投产。

  马耳他能源与水利管理部部长乔·米兹表示,通过过去三年的努力,合作双方为马耳他稳定的电力供应及经济快速增长做出实质贡献,建立起了互信互利的友谊,从而推进首个欧洲新能源项目的携手共进。同时,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今后在其他国家开发新能源项目创造更多可复制的经营模式、管理方式。

  (王凤)

  

  电建海投金风科技

  共签澳洲风电项目

  本报讯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悉尼签署了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股东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此投资开发的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正式落地。

  项目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中央高地,计划建设安装48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147.5MW,年发电量约4.4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塔州最大的风电场。澳大利亚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潜力很大。该项目的投资开发,有利于促进和发展当地新能源电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将为实现澳大利亚的2020可再生能源目标做出重大贡献。

  牧牛山风电项目作为股份公司第一个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开展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先行先试”项目,将为公司适应发达国家市场、使用国际资本融资、熟悉发达国家电力行业规则创造有利机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郭海松)

分散式风电市场能否应声而起
资讯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会议在浙江召开(关注)
西北电建又一塔筒制作项目陆续发货(图片新闻)
“风口浪尖”的分布式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