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17 版)

  晶科与美公司 

  签订长期供货合同

  本报讯 近日,全球市值最高的电力公司,美国Next EraEnergy宣布,已和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订长达4年光伏组件供货协议。协议规定晶科能源将在合同期范围内为NextEraEnergy提供上限为2,750兆瓦,约700万块高效光伏组件。该订单是迄今为止光伏史上最大单笔订单。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从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为实现大幅降低发电成本的目的,使更多的客户愿意支付更为合理且稳定的电价。而两者合作相对于同行业来说拥有明显的优势,双方互赢,从而共同实现了长期的可持续增长。 

  (朱梅)

 

  汉能薄膜复牌进展

  已完成必要工作

  本报讯 近日,汉能薄膜复牌进展最新公告称,公司已完成股份恢复交易第二个必要条件的全部工作,并已将披露文件正式提交到香港证监会。公司将“继续竭尽所能,努力达成证监会对本公司提出之要求,让本公司股份可尽快于联交所恢复交易”。

  汉能薄膜在公告中强调,对于证监会提出的两个复牌必要条件,第一个复牌条件已经达成,第二个复牌条件已完成披露文件并提交证监会审批,披露文件已经委聘财务顾问进行尽职调查,并已经委聘审计师进行数据审核及发出程序上需要的安慰函,目的是希望证监会可根据相关规则,考虑汉能薄膜的复牌申请。

  至此,汉能薄膜已完成香港证监会提出的全部复牌必要条件的工作。与此同时,公司已经解决过往最核心的两个问题,即汉能控股及其联属公司对本集团的债务以及关连交易收入过高的问题。

  汉能薄膜在公告中表示,为了让证监会释除汉能薄膜与汉能控股之间债务的疑虑,汉能控股及其联属公司竭尽所能,在2018年3月底前,已经将全部31.65亿港元的受担保债务还清,较原定要求提早了一年半的时间。审计师在汉能薄膜2017年年报中,已经将对汉能控股及其联属公司的保留意见删除。

  (王亮)

 

  天合光能主导参与

  行业标准制定达89项

  本报讯 近日,由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的SEMI国际标准《Specification for Terrestrial Dual-Glass Module with Crystalline Silicon Solar Cell/地面用平面双层夹胶玻璃晶体硅光伏组件(简称双玻组件)规范》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SEMI PV82-0318。本标准发布后,将作为统一的技术规范在全球推行。

  自2015年3月标准立项以来,天合光能作为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简称SEMI)中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组件工作组组长单位,积极组织来自光伏组件生产商、光伏组件材料供应商、权威检测机构等单位的专家们对该标准进行起草、编制等工作,在标准编制过程中,组织联合测试比对的组件样本量多达一百多块,为标准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标准草案顺利通过了2017年第5轮全球投票,得到了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

  天合光能始终积极致力于光伏标准的研制,在双玻组件投放市场的初期,及时提出了双玻组件SEMI标准的编制建议。天合光能将持续引领行业,成为双玻组件的行业标杆,对世界光伏产业进步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天合光能共主导和参与光伏行业标准89项,包括主导发布国际IEC标准1项、SEMI 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2项、海峡两岸共通标准4项、协会标准1项。

  (张廷)

 

  太阳能利用大会

  在济南召开

  本报讯 近日,由“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在济南召开,国内外近500家新能源企业参展,展示内容主要涵盖了智慧能源、能源大数据、清洁供暖等领域的优势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等。

  论坛主要围绕了稳步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继续实施和优化完善光伏领跑者计划,启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和市政平台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着力解决清洁能源消纳问题,推动实行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优化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布局,鼓励可再生能源就近开发利用,培育能源发展新动能,着实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柳天星)

配额制加速“清洁能源时代”到来
资讯
“互联网+智慧能源”推动能源革命
黑硅成量产高效多晶电池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