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兖煤澳洲成澳最大专营煤炭生产商(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4月8日,从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附属子公司兖煤澳洲2017年资产运营效率和盈利创效能力获得大幅提升,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专营煤炭生产商。

  2017年,兖煤澳洲原煤权益产量3055万吨,同比增幅44.1%;商品煤权益销量2850万吨,同比增幅47.7%;实现营业收入26.01亿澳元,同比增长13.63亿澳元,增幅110%;实现税后利润2.29亿澳元,同比增盈4.56亿澳元,增幅201%。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达到123亿澳元,同比增幅60%。

  据兖州煤业副董事长李伟介绍,兖煤澳洲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一是得益于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带动的国际煤价上涨,二是附属莫拉本矿扩产项目投产所带动的产量提升。“关键是成功收购联合煤炭,极大地改善了兖煤澳洲资产创效能力。”他说,收购联合煤炭仅四个月,就为兖煤澳洲贡献税前利润2.13亿澳元。

  联合煤炭是世界级优质资产,其生产的动力煤产品具有发热量高、灰分硫份低等特性,高于澳大利亚同煤种平均出口价格;半软焦煤产品具有良好的炼焦特性,是我国稀缺的优质煤种。2017年8月31日,兖煤澳洲在澳交所以“配股+定向增发”方式融资24.5亿美元,为2017年9月1日与力拓顺利完成联合煤炭股权交割提供了资金保障。股权融资方式极大优化了资产负债结构,兖煤澳洲资产负债率由并购前的77.9%降至47.3%。

  兖煤澳洲收购联合煤炭后,拥有及管理的煤炭资源量从48.05亿吨提升至101.8亿吨,年生产能力从收购前的4400万吨提高到8000万吨。联合煤炭2017年9-12月原煤产量792万吨,商品煤产量571万吨,商品煤销量556万吨,销售收入7.02亿澳元,仅四个月为兖煤澳洲贡献税前利润达2.13亿澳元。

  李伟表示,今年兖煤澳洲将会继续寻找优质资源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不断优化企业资源配置提高盈利能力,加强市值管理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股票流动性,力争实现“由大转强”战略发展目标。

  (吴玉华)

资讯
农村清洁取暖困局待破
开滦建设集团:健全制度提高员工积极性(图片新闻)
兖煤澳洲成澳最大专营煤炭生产商(关注)
煤企高校合作需搭建共赢价值链(一家之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