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北京首推充电设施用户服务系统(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10 版)

  本报讯 记者赵唯报道: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e充网”)日前正式推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用户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用户服务系统”),以加强对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行业的智能精细化管理。

  “在系统上线前的试用阶段,我们对充电运营企业逐一回访,吸纳各方建议,对产品进行了多次优化和调整。”e充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用户服务系统已实现对北京各运营企业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数据的统一收集和管理。

  截至记者发稿,接入e充网平台的充电运营商已有51家,上线公共充电站数量达到1812个,直流桩9888个,交流桩6581个。

  “用户服务系统既能对充电站进行有效监测,又能促进城区内不同地区充电设施的协调发展。”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政府部门和服务平台都能通过这一系统实时查看、监督、管理运营企业的建设、运营数据,充分了解充电行业在建设和运营方面存在的问题。

  上述负责人还指出,用户服务系统可为北京市制定行业相关政策和规划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增强政府部门在补贴发放环节的透明度。

  在服务运营企业方面,用户服务系统可对运营企业的填报数据进行规范性、准确性、重复性校验,从而确保运营数据的准确性。

  据悉,用户服务系统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将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发展政策的制定、发布以及城市规划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方案。

如何破解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难题?
北京首推充电设施用户服务系统(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