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07 版)

  新加坡交易所3月

  炼焦煤交易暴涨143%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新加坡交易所4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该所交易的炼焦煤期货总量达到101.1万吨,比2月大涨143%,但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2.49%。

  其中,3月没有期权合约交易,未平仓合约的平均量环比下降15.41%,至161万吨。TSI澳大利亚高端硬焦煤(PHCC)3月的离岸价为217.94美元/吨,相较今年2月下降了4.99%。

  普氏能源资讯指出,随着现货供应量的增加,今年3月,炼焦煤市场出现大幅回调,其中PHCC指数环比下降了16.9%。

  (穆紫)

 

  美国2月煤炭出口

  同比、环比双增长

  本报讯 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4月5日公布数据称,今年2月,美国煤炭出口总量为818万吨,相比1月微涨2.9%,同比去年则增长了30.6%。

  Census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总共出产动力煤330万吨,相比1月下降12.1%,比去年同期则增长了17.8%。

  其中,印度、韩国和埃及为主要出口目的地。数据显示,出口至印度的动力煤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多万吨;对韩国的出口量也增长超过10万吨;对埃及的动力煤出口量更是从去年同期的0,大幅增长至33.1872万吨。与此同时,2月美国对荷兰的动力煤出口下降幅度最大,从去年的94.6415万吨降至22.6003万吨。

  标普全球普氏分析指出,尽管动力煤出口有所增长,但美国2月煤炭出口增长主要应归因于冶金煤出口量的攀升。数据显示,2月,冶金煤出口占到美国煤炭出口总量的59%,为480万吨,同比去年增长了41.2%。

  (穆紫)

 

  英国3月

  燃煤发电量创新高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标普全球普氏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英国燃煤发电量达到3.9太瓦时,是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英国能源市场监测机构Enappsys的对比分析,去年第一季度,英国燃煤发电量的明显增长集中在1月;而今年同期,由于严寒天气导致天然气价格大涨,进而推高了英国对燃煤发电的需求,英国燃煤发电量的增长主要集中在2月底到3月初期间。

  普氏分析(Platts Analytics)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英国燃煤发电的需求达到了冬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穆紫)

全球油气开发正回暖
资讯
国际煤市
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持续攀升
区块链悄然进军能源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