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固原供电行风获好评实现“五连冠”

通讯员 任建强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3 版)

  近日,宁夏固原市及四县一区2017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成绩揭晓,固原供电公司及所属五个县供电公司再度蝉联当地行风评议第一,该公司行风评议实现“五连冠”。

  夯基础 政府放心人民满意

  “让政府放心,让人民满意。政府重点项目在哪里,供电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固原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五年来,该公司员工积极行动,深入基层、走访用户,积极回应群众所急所盼,实打实解决问题,紧紧围绕固原市发展战略,抓住机遇,科学谋划,自觉担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为实现固原市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大动力,注入新鲜活力。

  据统计,2017年,固原供电公司全年共投产35千伏及以上线路167.9公里、变电容量5.63万千伏安。同时,助力精准扶贫,按时完成175眼机井通电和81个中心村(小城镇)、200个脱贫销号村的电网改造升级任务,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转作风 群众满意赢口碑

  近年来,固原供电公司始终把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及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作为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辖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以“零投诉”为目标、“零曝光”为目的,建立“零容忍”机制。

  该公司聚焦脱贫攻坚和从严治党抓作风建设,重点从转变服务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入手,紧盯作风方面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立了周通报、月分析制度。同时,实施行风建设、优质服务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加大供电服务明察暗访力度,形成供电服务和作风建设闭环查处机制。

  同时,固原供电公司加大供电服务一线班组等末梢管理,严肃查处刁难客户等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不懈开展作风建设督导检查。建立监察、营销、农电、各县供电公司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协同监督和常态督导检查工作机制,重点加强供电服务窗口、24小时故障报修、业扩报装、电价执行、涉农惠农等方面与广大电力客户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领域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窗口服务不规范、24小时故障报修不及时、业扩报装超时限等影响供电服务的问题。

  这一系列举措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客户满意率再创新高,为全年的纠风行风建设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强服务 特色服务解民忧

  2月28日,隆德县供电公司组织“虎志文电力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商场等地,积极推广远程购电业务,零距离向用户讲解电e宝、微信等网上购电方法,积极推行“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让客户“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事”。固原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供电服务问题,12支虎志文电力青年志愿服务队发扬电网“螺丝钉”、用户“贴心人”精神,延长窗口服务时间,推行“志愿服务无周日”“临时检修零点干”“特殊用户我上门”等服务活动,访农户、进社区、到学校,义务整修客户线路、维护社区电气设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大学生等社会公益活动230余次,在抗旱保电、服务三农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安全可靠供电,以真情、真心、真诚服务千家万户。

  如今,固原供电公司便捷优质的服务恰如缕缕春风,吹进百姓日常生活……“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弘扬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断改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服务无止境,我们还将查不足、找差距,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固原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资讯
山东电科院建功特高压荣膺先进
关注
井井通电,小庙子村民走上致富路(农网升级)
宁德供电送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图片新闻)
固原供电行风获好评实现“五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