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井井通电,小庙子村民走上致富路(农网升级)

通讯员 王东玲 王文文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3 版)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小庙子村5年来脱贫致富发展的变化时,提到了小庙子村已经通上了电、吃上了自来水,村里修了水泥路,农田实现了水浇地,以前不敢想的事都变成了现实,随后她邀请习近平总书记到村里看一看。从电视上看到这一新闻,蒙东电力赤峰松山区供电公司员工们群情振奋,正是该公司几年来实施的“井井通电”工程帮助小庙子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据了解,自2015年国家电网公司实施“井井通电”工程以来,松山区供电公司先后投资为小庙子村姚营子村民组、田营子村民组无偿安装两台80千伏安、100千伏安变压器,实现了井区“双配套”,为机电井抽水灌溉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使2015年大旱之年的小庙子村庄稼喜获丰收。

  据统计,在“井井通电”工程中,该公司投资1015万元,为松山区14个乡镇90个自然村安装变压器101台、架设线路31.14千米,解决了16786亩农田春灌夏浇的机电井用电问题,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特别是近两年,国网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松山区供电公司开展党员“一标双控”行为导引体系创建工作以来,总投资9375万元,改造66千伏变电站4座,新建及改造66千伏及以下线路250.201千米,安装变压器150台,总容量28.55兆伏安。松山地区电网综合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性得到显著提升,消除了供电半径过长、线径过细、近电远供、迂回供电和“卡脖子”等现象,农网布局更加合理,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大幅提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看到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指明发展方向,松山区供电公司员工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锐意创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发挥“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建设五型电网,推进脱贫攻坚,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的更加靓丽。

资讯
山东电科院建功特高压荣膺先进
关注
井井通电,小庙子村民走上致富路(农网升级)
宁德供电送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图片新闻)
固原供电行风获好评实现“五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