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3 版)

  南平供电搏击强风

  迅速抢修复电

  本报讯  3月5日凌晨,福建南平遭遇十级雷暴大风侵袭,导致延平区10千伏微波支线跳闸。经过南平供电公司全力抢修,当天下午16时顺利恢复供电。

  据了解,10千伏微波支线跳闸后,南平供电公司迅速组织配电运维班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故障线路开展故障点查找工作。故障巡视人员分为两组,分别从线路首段和末端往中间查找,经过巡视发现是由于边坡枯死大树倒伏在导线上造成线路跳闸。找到故障点后,南平供电公司抢修队伍立即开展故障抢修,恢复供电。

  (冯敏 陈书忠)

  

  扎兰屯检修工区

  风雪特巡守护光明

  本报讯  近日,受春季风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内蒙古扎兰屯地区电网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对此,扎兰屯检修工区立刻组织巡线人员加强输电线路、变电站设备的巡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工区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紧密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对输电线路、变电站的特巡工作。

  (霍常慧)

  

  宁东供电

  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本报讯  3月7日,宁夏宁东供电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此次演练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有效灭火,二是办公区域发生不明原因火灾有浓烟,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快速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上午9时,该公司集结所有人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详细培训,随后通过实践演练来练习使用。此次消防演练整个撤离过程平稳有序,用时较少,达到预演目的,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王羽超)

  

  江门开平供电举办

  一季度《安规》比武

  本报讯  广东江门供电局日前透露,根据《江门供电局员工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应用能力提升工作方案》要求,该局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的《安规》应用水平,营造学《安规》、懂《安规》、严格执行《安规》的文化氛围。同时,于3月2日下午组织各运维单位一线员工举办了第一季度《安规》比武竞赛。

  据了解,此次《安规》比武竞赛由各运维单位各自推荐两人参赛,采用笔试形式开展,将从结果中选出前10名优胜者代表开平供电局参加江门供电局层面的《安规》比武竞赛,并将竞赛结果输出到季度绩效中加分。

  (司徒舒鹏)

  

  龙海市供电举办

  “三种人”安全教育考试

  本报讯  3月6日-7日,福建龙海市供电公司开展“三种人”安全教育考试。此次考试既为该公司生产部门各班组充好电,也为春检工作的有序开展把好安全第一关。

  考试前,该公司充分准备,严格落实省公司工作票“三种人”资格管理要求,制定周密细致的考试方案,针对不同专业、岗位提前下发工作票“三种人”考试题库,积极督促员工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使学习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

  (曾少纯 林艺芬)

  

  长治供电

  组织开展“学习周”

  本报讯  近日,山西长治供电公司数百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学习周”活动,集中“充电”。五天,五场大容量的深度讲座,充满新鲜理念、精辟论述。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站在新起点,面对新要求,找出新办法,创出新辉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内容和思考成果。

  (张潜)

  

  句容市供电举办

  “安全学习周”培训

  本报讯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江苏句容市供电公司近日举办了2018年节后“安全学习周”安全培训班。

  学习内容包含《安全生产法》《安规》《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及省、市、县安全工作意见等;对节后安全生产特点、施工安全防护、春季施工安全重点等要求进行了宣贯;结合公司安全督察情况,对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集中分析讨论,深入剖析,对施工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把参培人员的思想快速引导到日常安全生产上来。

  (马爱民)

资讯
山东电科院建功特高压荣膺先进
关注
井井通电,小庙子村民走上致富路(农网升级)
宁德供电送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图片新闻)
固原供电行风获好评实现“五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