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12日   第 22 版)

  能源基地仿真实验室

  完成配网数字升级

  本报讯  3月5日,国家电网公司大型能源基地输配电网仿真技术实验室开展了配电网仿真计算分析系统的升级工作,完成了配电网数字仿真平台自部署以来的第一次大版本更新。

  近年来,随着电网建设飞速发展,输、配电网仿真计算规模和分析需求均呈现爆炸式增长。为此,该实验室依托多年来在输电网积累的仿真分析经验和研究成果,与中国电科院于2014年底合作完成了配电网仿真计算分析系统1.0版本的开发和部署,专门针对配电网形态结构特征、模型设备、运行方式仿真计算与分析需求,可呈现配电网在不同配置、结构与工况下各节点及支路的电气特征。在实际运行中,研究人员认真分析问题与不足,并制定了改进和升级方案。经过2年的系统研发升级和1年的研究调试,实验室在仿真平台架构、系统集成与兼容性、仿真模型库与分析计算场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改进,完成了配电网数字仿真平台2.0版本的升级和部署工作。

  (李旭涛)

  

  白银供电推动

  电力线路入廊

  本报讯 甘肃白银供电公司日前透露,白银城区北京路综合管廊土建工程已于2017年底建成,目前电力线路入廊施工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该工程由白银供电公司承建,今年将全面完成北京路2.18公里六回电力线路入廊施工,总投资2972万元。分别为19.11公里的10千伏电缆入廊任务;新建箱变27台、环网柜15台、变压器17台;拆除王家湾变6条0.6公里10千伏高压杆塔77基、配电变压器13台、柱上断路器8台,转移用电负荷22720千伏安。

  据了解,该工程作为西北及甘肃首家电力入廊试点工程,一直受到省、市两级政府和省电力公司的高度重视。为此,该公司选派优秀业务骨干和施工人员赴厦门市观摩学习管廊建设的成功经验,购置专用施工机具,极大提高了城市配网的供电可靠性。

  (张红平 李宗强)

  

  东海县供电

  优化营商环境获肯定

  本报讯  3月1日,在江苏省东海县目标绩效管理和招商引资暨作风建设大会上,东海县供电公司获“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优秀服务单位一等奖”。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公司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配合招商引资工作,为实现强富美高新东海、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2017年,该公司圆满完成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第十四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等多项重要活动保电任务,完成110千伏房山变1号变检修工作,为工业园区提供更安全、更稳定的电力服务,积极主动对接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全力配合,简化业扩报装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加强系统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倪亚琼)

  

  如东供电构建四位一体

  电力设施防控模式

  本报讯  “师傅,您施工时要注意查看四周环境,千万要与高压线路保持安全距离!” 3月5日,江苏如东县供电公司员工来到110千伏陈高输配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向项目施工人员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讲解施工时应注意的事项。据了解,这是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的一个缩影。

  此外,该公司通电先锋如东分队还结合输电线路防外破“五进”管理工作走进乡镇、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向群众发放电力安全宣传材料,营造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集中宣传、疏堵结合、上门服务、监护指导四位一体的电力设施防控模式,主动服务,靠前宣传,誓当政府和老百姓满意的“电保姆”。

  (秦玲 李飞)

  

  洪泽供电十项措施

  推动配网工程建设

  本报讯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供电公司日前召开配网工程专业启动分析会,仔细剖析了配网工程管理中存在的服务投诉、设计变更、物资拆旧等问题,讨论制定十项措施推动今年配网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配电网建设中的安全、质量、效率和效益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结合省公司配农网项目规范化管理年专项活动,2018年配电网工程计划投资10211万元,其中资本项目4800万元,成本项目5411万元,计划新建及改造变压器67台,新建环网箱171台;新建及改造架空线路18.1千米、电缆线路38.5千米;新建管道54.6千米。项目计划3月初全面开工。

  (李成 孙刚)

资讯
推动再电气化促能源清洁高效转型
关注
蒙东电力总结部署确保安全生产
张北县供电多举措保村民用电(图片新闻)
广东电网:2025年全面实现无人机“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