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3月05日 星期一

迈向绿色发展新时代(聚焦两会2018)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3月05日   第 01 版)

  9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李大钊说:“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而今,经过长期卓绝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河入峡谷、风过隘口,正是紧要之时。放眼世界,全球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在兴起,能源供需多极化格局越来越清晰、能源结构低碳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能源系统智能化特征越来越突出。这“三化”已成为世界能源行业不可逆转的发展大势。聚焦国内,能源革命革故鼎新、深入人心,我国能源消费低碳化转型正在加快,绿色多元的能源供应体系加快建立,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截至2017年底,我国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在能源消费总量中的占比升至20.8%,较2013年快速提高5.3个百分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能源结构调整力度最大的时期。

  中流击水,奋进者进。认识新时代、拥抱新时代、投身新时代,能源人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全国能源人要坚持绿色低碳的方向不动摇,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推动清洁能源消费大发展,为经济社会提供强大绿色动力。

迈向绿色发展新时代(聚焦两会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