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2月12日   第 12 版)

  临汾供电强化电费

  账务精细化管理

  本报讯  山西临汾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以电费回收月均水平指标为切入点,持续强化电费账务精细化管理,电费回收率达100%。

  据了解,该公司持续推进日监控、月分析管控模式。按照“T+1”资金入账模式,严格落实月通报、月分析、月考核机制,不断优化电费收缴及账务处理业务流程。

  (李娜 樊惠琴)

  

  莱芜供电激光远程

  清除输电线路异物

  本报讯  2月6日,在山东莱芜110千伏勺北线31号杆,莱芜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利用线路异物激光远程清除装置,成功清除地线悬挂异物。

  据了解,该公司自2017年10月引进异物激光远程清除装置以来,已多次利用该装置开展带电作业,积极推动智能运检工作取得实效。

  (毕翠莉 程远)

  

  临猗县供电助力建设

  新农村电气化县

  本报讯  山西临猗县供电公司日前透露,2017年,该公司按照《山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规划纲要2014-2020年》通知,致力于实施以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重点的完善提质工作,加快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县乡村建设,逐步实现城乡各类用电同网同价。

  据了解,该公司将加强政企合作,强力推进电气化建设,推动电网改造升级、安全管控水平升级、营销管理升级和优质服务水平升级。

  (张永钊)

  

  句容市供电多举措

  服务家庭光伏并网

  本报讯  近日,随着江苏句容市供电公司人员合上送电开关,句容市华阳镇坞塘自然村夏立珠家的3.24千瓦屋顶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夏立珠介绍,他投资3万余元安装光伏发电系统,装机总容量为3.24千瓦,共安装15块光伏板。句容市供电公司在此次项目中积极开辟接入系统工程建设“绿色通道”,保证了该家庭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高可)

  

  开平供电召开协调会

  确保小水电安全

  本报讯  针对目前小水电用户普遍存在的安全陷患,2月6日,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大沙供电所组织相关客户召开了一次“小水电专变用户如何确保2018年用户设备安全生产”座谈会。会上, 各小水电站代表同意在限期内对所有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林一干)

  

  宜兴市委市政府

  肯定地方供电工作

  本报讯  2月4日,江苏省宜兴市委市政府对宜兴市供电公司2017年工作作出批示:“2017年,宜兴市供电公司强化供电保障,在服务产业强市、保障民生方面主动作为,举措得力,成效显著,为宜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针对2018年工作开展,希望供电公司一如既往 、再接再厉,全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7年,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国企“六个力量”作用,主动融入“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超前谋划、主动对接,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在加快服务产业强市、保障社会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该公司将加快建设高端电网,保障能源供应,推动高质量发展。

  (孙亮)

  

  沁源县供电

  强化安全生产

  本报讯  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山西沁源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该公司今年将进一步深化“大安全”理念,突出重心向下、重建机制、重在执行、重视过程,确保风险可控、在控、能控,坚持落实责任、坚持严格管理、坚持强健基础、坚持强化技术改造。

  (周伟才)

  

  赣榆区供电与政府办

  联合开展反事故演习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增强应急管理能力,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与区政府办联合开展反事故演习,做好春节保供电准备。

  本次演习采取事先不告知、预演无脚本的方式进行,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事故和故障处理得当。

  (尚青枚)

资讯
江西电力:鏖战覆冰 情暖赣鄱
关注
江苏电力特高压VR培训系统升级
大通供电所:悉心守护千年古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