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电网快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2月12日   第 09 版)

  泗洪供电多措并举应对风雪恶劣天气

  日前,泗洪县迎来今春第二场降雪,气温骤降,泗洪供电迅速采取措施,及时组织人员顶风冒雪加强重点设备、重点线路和重要场所的巡查,按照既定预案全力应对雨雪低温天气,确保全县电网安全运行。(高远)

  鄂伦春旗供电强作风 提服务

  1月28至2月19日,鄂伦春旗供电对8个乡镇供电所窗口服务情况实行明察暗访,通过查阅资料、核实流程、走访客户等方式,查找存在的不足,改进薄弱环节,强化服务作风,持续提高便民服务效能。(朱宣清)

  泗洪供电组织离退休人员宣贯十九大精神

  2月2日,泗洪供电离退休党支部召开离退休老同志部分代表座谈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中宣贯,让老同志多了解公司在新时代取得的成绩,同时开展了娱乐活动让全体老同志感受到快乐幸福。(高远 陶其海)

  奈曼旗供电 互联网增添党建新活力   

  为有序推进党建工作,奈曼旗供电公司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运行“互联网+”党建平台,通过新媒体输出思想的同时进行实时有效的互动,注重“小而精”,达到“润物细无声”之效。如今,借助“互联网+”平台,该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正变得时尚、新潮而且有趣。

  该公司顺应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的发展需要,为基层党组织开辟了“互联网+”时代的新空间。自16年5月以来,公司通过升级“微传播”平台,增设“微交流、微阅读、微课堂、微展示、微行动”模块,涵盖党建、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党员服务队、当前重点工作、党员微课堂、我要参与和我有话说等内容,全面活化了党组织工作方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微传播平台上可以突破时间地域限制,按主题、按需求、按时效随时随地参与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员工对党组织和企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拉近了党组织与党员及群众的距离,切实打通了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公司党委建立了“金字塔式”互动联通系统,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交流体系,目前,该公司“微传播”平台已辐射至4个机关党支部和14个基层党支部,365名党员受益其中。公司还将优质的党课视频教材分类编辑并制成二维码链接,分别放置在党建新媒体的相应专栏中,随用随扫、随扫随学,实现了党员教育在内容上化繁为简、在形式上化整为零,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和学用的实效性。同时,该公司“微传播”平台将中央领导、国家级学者专家、省市级领导,县(区)委书记和市县级各类专家的党课资源进行了精选,面向全社会进行推送宣传,不断释放“指尖上的正能量”。目前,有党员及电力客户三千多人关注“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微传播平台”微信公众号参与学习交流。

  “微传播”平台让党务工作通过移动终端同频共振,线上的党建与线下党建实现同步进行,更加个性化的服务让党员不断在“互联网+”时代强化党建的“主体自觉性”。此外,各基层供电所也建立了微信交流群对“微传播”平台进行推广,提高了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效果,形成了党群互动,上下联动的效应,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融合发展,扩大了群众参与、监督党建工作范围和深度,形成了“大党建、全民建”工作新格局。

  该公司党委领导表示,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服务好广大党员,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追求,主动适应企业发展节奏,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是公司全体党员不懈的追求。(张萌萌)

  泗洪供电冬季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1月25日18时,泗洪电网用电负荷达40.53万千瓦,比去年冬季最高负荷增长37.9%;当日最高供电量达838.36万千瓦时,比去年冬季最高日供电量增长45.69%,负荷与日供电量再次刷新记录,用电形势见好。(高远 张锋)

  滨海供电举行2018年《安全工作规程》考试 

  2月7日,滨海供电举行了2018年《安规》考试,公司各生产岗位的365人参加了考试。通过考试有力提高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理论水平,为节后工程和电网安全生产、企业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吴林)

  科左中旗供电 营业厅里的“女汉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值得我们佩服的人,科左中旗供电公司架玛吐供电所营业班班长周学梅就是一位令人敬佩的“女汉子”。周班长是美女一个,但她率真、豪气的性格却丝毫不亚于男儿,更难能可贵的是她在工作中有着男儿一般敢想敢做、雷厉风行的领导气质,而在服务群众时却又不失细致温柔。

  不久前,五间房的一位60多岁老大娘来到供电大厅,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脱掉外套,班长见状,连忙迎了上去,给老大娘倒了一杯热水,安置她到休息区,问道:“大娘,您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啊,这么冷的天还走这么急?小心别着凉。”“姑娘啊,你帮我看看,我这个月电费咋要交这么多钱呢?”看到大娘着急的样子,班长一边安慰着,一边回柜台调出交费数据。“大娘,您家每个月用电量都挺少,就这个月有点多,您家是添了什么用电设备了吗?”大娘忙回道:“是啊,我老伴刚做完手术,不能凉着,就点了电暖风,那么小的暖风扇,和这个有关系吗?”班长笑着说:“大娘,您别看电暖风小,但是它用电量非常大,您家这个月电费多,跟用电暖风有一定的关系呢。”大娘明白了,说:“哦,我知道了,我在这歇会,缴完电费就回了。”班长一边帮着大娘交费,一边还跟她唠点嗑,了解到老大娘家就她和老伴两个人在家,老伴有病刚做手术,为了省钱,老大娘是从五间房走了小十里地才到变电所的。班长看老大娘这么累,怕她身体受不住,赶紧找同事安排了一辆顺道车送老大娘回家。当老大娘发现班长给她准备了车,激动得半天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孩子,太谢谢你了,你的细心体贴胜过我儿女啊!”在当天的工作总结会上,班长对大家说:“以后遇见这样的客户,要从实际出发,多加关心照顾,咱们的举手之劳会给客户带来无限的温暖。”

  班长乐于助人是大家众所周知的,有时来缴电费的差个十块八块,甚至还有她不认识的人,她都会掏自己的腰包先给垫付上,免得客户重复往返。大部分客户会在下月缴电费时还上,但也有个别客户杳无踪影的,闲暇时我们都会拿这样的事说笑她,可她会很气派地跟我们说:“你给他交钱,他肯定会念你的好,至于没还钱的嘛……那是因为没把我当外人,哈哈哈”。这理由真是让我们打心底折服。

  周班长在多年的工作中一直保持着对客户心细如发,温柔大方;对工作严肃认真,绝不容错;对同事热心帮助,豪不保留,这样一个既柔情又干练、重情重义的“女汉子”,凭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度赢得了众多“粉丝”,也赢得了许多老百姓的一致赞誉。(周旭)

  泗洪供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日前,泗洪供电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6支代表队现场激烈角逐,观众热情互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掌握党的历史,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这种以考促学的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高远 陶其海)

四部门发文优化煤矿产能置换政策
资讯
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开启煤炭转型新模式(短评)
江苏山西组建苏晋能源公司
陕煤黄陵二号矿创新井下隔爆水平搭设方法(图片新闻)
电网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