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2月12日   第 09 版)

  阳煤牵手京东 搭建“慧采平台”

  本报讯 2月5日,阳煤集团与京东集团共同搭建的“慧采平台”签约仪式在山西阳泉举行。此举是阳煤集团探索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经济融合的有益尝试,也是挖掘物流经济这一“第三利润源”的有效手段。阳煤集团由此成为全国煤炭行业首家与互联网电商开展采购端合作的企业。

  根据协议,阳煤集团将以“慧采平台”为基础,以办公用品类物资采购合作为契机,继续增加采购品类,以期与京东集团实现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阳煤集团在转型中注重发展现代物联网大数据产业,今年从采购端发力,借助京东物联网大数据平台达到企业降本提效、管理提质的目标。据不完全统计,仅阳煤集团原煤生产单位一年的物资采购金额就接近32.5亿元,而部分单位办公用品类物资采购金额就达2257万元。这样的采购规模,以传统方式采购,周期长、流程多,结算复杂;而以电子商务方式采购,商品种类丰富、物流便捷、结算简单,可实现直采直送。

  京东集团作为自营式电商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该集团具有丰富的产品种类、强大的物流覆盖优势,可实现物资采购的方便快捷、公开透明、直采直送、降低阳煤集团采购成本。 

  (王铭)

          

  新疆天业1,4-丁二醇

  项目开始设备调试

  本报讯 日前,新疆天业集团1,4-丁二醇产品品质提升项目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阶段,为1,4-丁二醇产品品质提升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1,4-丁二醇产品品质提升项目是新疆天业集团“十大创新工程”项目之一,是由新疆天业集团天智辰业化工有限公司承担的技术改进项目。该项目在天智辰业化工有限公司多年的1,4-丁二醇生产的经验的基础上,以优化1,4-丁二醇生产工艺的原创性技术为突破口,通过改进优化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工艺,提高产品品质,实现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同步并举,为新疆天业1,4-丁二醇产品进入高端市场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新疆天业集团天智辰业化工有限公司首套1,4-丁二醇生产系统产品品质提升技术方案工业化转化和现场施工已经完成,项目正在进行调试。

  (轩书彬)

        

  开滦钱家营矿“三精”

  管理助企提质增效

  本报讯 今年以来,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深入实施“精益化生产、精准化管控、精细化操作”的“三精”管理,有效保障工时利用率、设备开机率、正规循环率,助力矿井集约高效生产。

  在实施“精益化生产”方面,该公司通过动静态交叉检修、集中检修、安装式检修等不同检修模式,提升检修质量、检修效率,保证设备开机率;进行岗位工种优化调整,优化工序、工艺,实现最大程度平行作业。

  在实施“精准化管控”方面,该公司建立数字化管理体系,进行周、旬、月度集约高效生产绩效对比分析,将各班组周、旬、月度正规循环完成情况、事故情况、出勤情况进行精准化数字统计分析,提升正规循环率和管理效益。

  与此同时,该公司深入实施“精细化操作”,通过提升员工素质,规范完善各岗位工种操作规程,做到岗位有标准、上岗懂标准、操作用标准,以精细操作助力矿井集约高效生产。

  (田坤)

四部门发文优化煤矿产能置换政策
资讯
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开启煤炭转型新模式(短评)
江苏山西组建苏晋能源公司
陕煤黄陵二号矿创新井下隔爆水平搭设方法(图片新闻)
电网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