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1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15日   第 12 版)

  田湾核电4号机组

  冷试完成

  本报讯  近日,田湾核电4号机组按计划将一回路冷却到70℃以下,标志着该机组主回路冷态性能试验顺利完成,为后续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田湾4号机组冷试开始于2017年11月16日,期间先后完成了厂用电源的切换、主变保护的带负荷校验、四台主泵的冷水试验、进行了一回路循环冲洗、完成了一二回路强度水压试验、安全系统向密封的一回路及蒸汽发生器二次侧充注试验、完成了一回路冷却试验。通过冷试,电站检查了田湾4号机组一二回路边界的完整性,验证了反应堆专设安全系统的功能,初步考验了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及相关辅助系统的性能。

  田湾4号机组冷试工作从准备到实施受到江苏核电高度重视,该公司组织调试启动委员会会议对冷试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冷试期间,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方针,严格安全质量管理、加强计划进度管控,全面统筹协调资源,各相关处室与各协作单位同心协力,确保了冷试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苏和)

  

  山东核电建立首个

  电离辐射领域计量标准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山东核电 “γ射线空气比释动能(防护水平)标准装置”正式颁发了计量标准考核证书,标志着山东核电首个电离辐射领域计量标准正式建立。

  据悉,为确保计量标准能够顺利建立,山东核电保健物理部秉承“一次就把事情做好”的工作理念,积极与国内电离辐射计量领域的专家和同行开展工作交流,先后完成了前期调研与设备选型、标准装置安装调试、计量检定人员培训、计量标准文件集建立等工作,并于2017年11月向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建标申请。

  2017年12月,烟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专家对山东核电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组专家一致认为,山东核电“γ射线空气比释动能(防护水平)标准装置”运行状况良好,计量管理制度完善,人员配备齐全,满足计量标准考核要求。

  电离辐射计量建标工作是山东核电计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建标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山东核电具备了依法开展电离辐射计量检定工作的资质,为电厂的辐射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同时将显著降低电厂在相关仪表计量检定方面的成本,助力电厂降本增效。

  (孙运超)

资讯
“十三五”抽蓄新建目标恐难完成
关注
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浇筑“供料”破90万立方米(图片新闻)
四川部分流域水电无序开发问题突出
甘肃差别化整治祁连山保护区水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