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1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15日   第 08 版)

  今年全球数据中心或新增

  微电网容量7000兆瓦

  本报讯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新白皮书探讨了数据中心将在北美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商业和工业微电网发展中发挥的作用。

  白皮书指出,数据中心负责保护关键任务功能,然而,其往往依赖于碳排放量大的资产冗余。不过,利用IT创新来创建先进的微电网技术提供了解决方案,并提供了一种更高效的正常运行时间方法。

  Navigant Research预计,到2018年,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预计将增加近7000兆瓦的容量,有望是最快的扩张速度。

  Navigant Research首席研究分析师Peter Asmus表示:“数据中心行业的快速增长和不断增长的重要性使其正常运行时间和污染性之间存在巨大矛盾。但是,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通过新的业务模式转向新技术,这些新业务模式可以通过先进微电网等选项来降低风险,同时提高性能。”

  根据报告,数据中心的先进微电网可以捕捉到新的能源,并将能源从成本转化为利润。先进微电网系统还可以通过使用智能和清洁的电力基础设施,以及利用远程云应用程序来创建分布式弹性的新形式,从而提高整个数据中心的弹性和可持续性。

  (朱莉)

  

  澳大利亚多地

  推行微电网

  本报讯  澳大利亚一些地区为解决供电不稳、供电难问题,日前开始使用微电网,既利用清洁能源向这些地区稳定供电,又降低了用户的用电成本,可谓一举双得。

  澳大利亚地域广阔,能源传输困难且成本高昂。近几年,澳大利亚政府为保护环境鼓励居民使用新能源发电,从而使一些地方可以应用微电网技术。微电网是小型发配电系统,可以独立于主电网外实现本地发配电,缩减配电成本;也可以与已有电网相连,为后者提供支持并分担负荷。

  (何嘉悦)

  

  万城节能

  助力“绿色甘肃”建设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经济研究院与深圳万城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城节能)正式签订省级能耗信息云平台建设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省级能耗信息云平台建设将依据国家统一标准,结合甘肃省能耗管理现状,建设完善系统架构、数据采集、安全传输、数据应用等标准规范体系。到“十三五”末期,有望完成甘肃省重点用能单位的能耗在线监测、管理和调控,将能耗管理智慧化,实现全省(区、市)相关部门和行业的数据共享,并促进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管理系统及节能改造建设。

  2017年7月,甘肃省曾印发《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甘肃省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将比2015年下降14%,达到0.947吨标准煤/万元。此次甘肃省与深圳万城节能合作建设省级能耗信息云平台,将为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实现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推进全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减排“百千万”行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保障。

  万城节能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基础,为客户量身定制整体节能解决方案,以节能效益分享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为用能单位提供包括项目诊断、评估审计、节能投资、节能改造、节能管理等系统化服务及节能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以设备节能、管理节能为中心,立足于建筑节能、工业节能、数据中心节能,实现节能体系化、智慧化、标准化;服务对象包括商超、写字楼、政府机构、工厂、医院、学校、酒店、数据中心等。

  (金璐)

  

  西门子在华获首个燃气

  内燃机发电机组订单

  本报讯  日前,西门子为辽宁省鞍山经济开发区激光产业园内的企业提供3台SGE-56HM型号的燃气发电机组,用于其分布式能源站冷热电三联产(CCHP)项目,这是西门子燃气内燃机发电机组首次登陆中国市场,同时也是辽宁省鞍山市首个CCHP项目。北京华晟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工程总承包完成项目的设计、建设及运营。

  西门子SGE-56HM燃气发电机组输出功率1.2兆瓦,具有设计创新、占用空间小、能源利用率高等特点,在综合效率、燃料适应性和运行可用性等方面也表现出色。其中,发电效率达42.5%,热效率为47.5% ,能源利用率更是高达90%,可有效节省燃料。以上特性也使得该型号燃气发电机组广泛应用于工业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生物和生物质能工厂、石油和天然气以及机械驱动领域。

  (田实)

资讯
能源互联网亮点及未来趋势
煦达新能源开拓日本微网储能市场(图片新闻)
协鑫智慧能源售电签约电量破百亿度(关注)
五龙电动车旗下贵州长江汽车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