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阳光电源大规模储能系统助力北美调峰调频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9 版)

  本报讯  日前,一批几十兆瓦时的储能系统抵达北美电力市场,助力当地解决调频调峰问题,其中储能逆变器和三元锂电池储能单元由阳光电源独家提供,彰显了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

  据悉,北美调频调峰项目对储能电池的充放电倍率、循环寿命等要求极高。阳光电源储能系统采用全球一流的三元锂电池,循环寿命更长、一致性更高、能量密度更大,BMS对于SOC检测更加准确。目前,三元锂电池正凭借其优越的性能,成为欧美发达国家储能市场的主流产品。

  根据2016年ATKearney全球咨询专业公司资料显示,在锂电子二次电池两极材料市场中,三元电池材料占比超93%,在电动汽车电池市场,这一占比高达81%,而今年更多新能源车企全面转向三元电池,这一比例将进一步提高。未来,电池企业或将技术路线从磷酸铁锂向三元锂倾斜。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供应商,阳光电源在储能领域持续发力,先后参与中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内外10余个调频调峰项目。通过20年新能源领域的深耕细作,阳光电源储能产品覆盖电网侧大型储能系统、用户侧工商业应用和户用储能系统,可应用于辅助新能源并网、调频调峰、需求侧响应、削峰填谷等多种应用场景。

  另悉,截至目前,阳光电源在北美、欧洲、印度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项目应用超500个。

  (胡迪)

资讯
电池储能发展之路探析
“飞轮储能”为新能源汽车注入新动力(前沿)
储能爆发或在2019年
阳光电源大规模储能系统助力北美调峰调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