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7 版)

  阿联酋开征增值税对抗低油价

  本报讯  据《海湾新闻》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增加政府财政收入、减少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带来的负面影响,于1月1日开始征收税率为5%的增值税。这一增值税应用范围包括食品、服装、汽油、水、电子产品、电费和酒店住宿,而房地产租售、部分药品、机票和学费等暂不在征税之列。

  报道称,实施增值税制度后,阿联酋政府每年将增加120亿迪拉姆(约合32.4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另据悉,沙特也已于1月1日开始征收增值税,与阿联酋一同成为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中率先实施增值税的国家。而巴林、科威特、阿曼和卡塔尔四国,此前已经宣布推迟实施增值税计划至2019年。

  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数次建议海湾阿拉伯产油国以增值税方式实现政府财政收入的多样性,摆脱对石油出口的过度依赖。

  (辛华)

  

  全球海上风电市场

  增长势头不减

  本报讯  根据行业机构MAKE最新发布的报告,全球海上风电产业维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预计2026年前都将保持16%的平均复合增长率。

  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累计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7.5吉瓦,新增装机容量同比增加46%。其中,欧洲市场仍是新增容量的主导力量,占全球总体增加量的77%;另有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也令人瞩目,占到总增量的22%。

  MAKE同时预计,随着中国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加速、欧洲市场的进一步成熟,2018年,全球总计将新增3.9吉瓦的海上风电并网容量。 

  (穆紫)

  

  古巴力推

  光伏电站建设

  本报讯  据古巴《格拉玛报》近日报道,作为新能源发电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巴光伏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34个太阳能光伏电站,预计至今年底,古巴的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90兆瓦。

  据了解,古巴发展太阳能条件得天独厚,全国范围内的太阳能辐射总量达1800千瓦?时/(平方米?年),发展光伏产业潜力巨大。此前,古巴太阳能产业发展缓慢,5年前光伏发电能力尚不到3兆瓦。2017年,古巴将新能源产业列为优先发展产业,并将相关项目列入优先引进外资的目录中,计划在2030年实现新能源发电量占全国发电总量24%的目标。

  (穆紫)

资讯
国际油市新年迎来“开门红”
印度煤电增幅创十年新低(国际煤市)
日本的“氢能社会”能走多远(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