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7 版)

  中国能建再获

  总承包特级资质

  本报讯  2017年12月25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2017年度第十四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资格核准结果,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喜获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及建筑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填补了中国能建该领域特级资质的空白,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取得进军建筑业务更高层次市场的通行证。至此,中国能建特级资质企业增至8家。

  安徽电建一公司同时拥有建筑工程总承包,电力、机电、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电源工程类调试甲级等各类资质资格22项。

  据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是国家住建部核准的中国建筑施工企业最高资质,晋升特级资质的企业可承担本类别各等级工程施工总承包、设计及开展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

  (李国兵)

  

  甘肃院外业定位人员

  顶风冒雪忙勘测

  本报讯  1月5日,大范围降雪席卷陇原大地,给甘肃省庆阳市洪德33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的中国能建甘肃院的工作外业定位人员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为了能确保线路的外业工作有序进行,各个专业在现场紧密配合,每一名工程人员都迎难而上,冻得发红的手却紧握着图纸;工作车陷进泥坑,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推;衣服鞋子灌满雪了,拍一拍继续前进。

  为应付冬季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甘肃院组织外业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做到外业安全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

  (樊立龙)

  

  罗源电厂2号机组

  通过168试运

  本报讯  2017年12月25日,由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华能罗源电厂一期工程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整个工程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该机组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电气保护投入率、热控保护投入率、自动化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电除尘装置等各项环保系统同步投运,投入率达到100%,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

  (杨军)

  

  田湾核电3号机组

  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本报讯  2017年12月30日,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江苏电建三公司在时间节点上,充分考虑到各种未知因素,倒排工作计划,以数字说话,具体量化到天;在保证进度上,超前谋划,做出支撑性安排,满足施工作业要求。每一个施工节点,全部高质量正点到达,创造了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汽轮机安装、热试施工的最短工期。

  并网发电当日,业主管理方评价说:“事实证明,江苏电建三公司不愧为铁军光荣称号,贵部的工作精神让我们由衷地佩服!”

  (刘志云 丁栋来 祝青)

  

  赤峰罕山二期风电项目

  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本报讯  2017年12月27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就位,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内蒙古赤峰罕山二期201兆瓦风电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该工程是国家核准风电单体最大的项目,规划安装267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0.05万千瓦。一期工程已于2016年9月完工,二期工程134台风机。

  自去年4月份开工以来,罕山项目部全体员工仅用两个半月时间,优质、高效的完成了134台风机基础施工。7月1日首台风机开始吊装,在半年的有效施工期内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为大唐业主交了一个“过程省心、结果称心”的精品工程。

  (田利芳)

  

  西北电建中标

  河北光伏电站工程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张北云计算基地绿色数据中心新能源微电网项目8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施工总承包工程。

  据悉,该工程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公会镇,项目建设地面光伏电站容量80兆瓦,计划于2018年6月10日竣工投产。该公司中标范围为80兆瓦光伏场区(范围为升压站及光伏场内,不包括110千伏电力送出线路)全部建筑、安装工程施工及部分物资设备采购。

  (朱哲)

资讯
回首品质速度新传奇
拧成一股绳攻无不克(新闻特写)
撑起津门一片蓝天
中国柔再次赢得世界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