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6 版)

  世界最大流速泄洪洞完成开挖

  本报讯  日前,由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泄水建筑物洞室群开挖全部完成,比合同工期提前13个月。

  两河口水电站地处四川省甘孜州核心藏区,外围建设环境复杂,自然环境恶劣,泄水建筑物具有平面多工序、立体多层次等特点。根据设计,泄洪洞有5个主洞,主洞总长度5.6公里,最大开挖尺寸为19.3米×25.15米,最大泄流速度达每秒53.76米,为世界之最。

  (王俊元)

  

  委内瑞拉科赫德斯输变电工程带电投运

  本报讯  近日,委内瑞拉科赫德斯输变电工程主体部分顺利完成带电投运,标志着由中国能建旗下的中电工程华东院设计的电压等级最高的海外输变电工程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该输变电工程为中委基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个400千伏新建站、3个115千伏新建站、5个扩建站改造以及400千伏、115千伏两个电压等级线路总长度约90公里。项目完全按照国际标准设计。

  面对工期紧张、现场物资匮乏、协同设计工作量大、外方审图流程繁琐等诸多不利因素,华东院通力协作、积极应对,顺利完成了项目的设计工作。

  (张庆伟)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输电通道工程全部竣工
《中国能源建设》2018年征稿启事
中电工程签约北京城市副中心(关注)
海平面下的冰与火
巴基斯坦E35高速公路第一、二标段通车(图片新闻)
解码紫郡精瑞科技奖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