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中电工程签约北京城市副中心(关注)

特约通讯员 陈勇熙 孟亚力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6 版)

  近日,中国能建旗下的中电工程华北院市政工程公司顺利签订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太阳能综合利用(二期)的全阶段设计合同,华北院开拓市政工程市场再下一城。

  成立于2017年的市政工程公司为开拓非电领域市场而设立,聚焦水务、清洁能源供热、节能储能以及绿色建筑工程四大领域。

  紧紧抓住智慧清洁供热的市场机遇,华北院坚持技术引领,不断推出以太阳能跨季节储热和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为代表的系列新产品,先后中标华能德州电厂工业供热水处理改造项目、北京京能上庄热电余热深度回收供热项目、北京京能未来科技城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项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太阳能跨季节储热)等一批清洁热力项目。

  此次中标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太阳能综合利用(二期)的全阶段设计合同,是该公司在非电领域的又一突破。

  北京城市副中心位于通州区潞城镇,总用地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其中行政办公区占地约6平方公里,最终建设规模约380万平方米。

  该能源系统建设将以国际一流的绿色智能高效能源示范区为目标,以可再生能源优先、常规能源系统保障为原则,全面推广太阳能、地热能与常规能源系统的智能耦合发展。按照规划要求,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将实现可再生能源比重达40%,清洁能源比重达100%,同时将开展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

  华北院联合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能源供应商,经过系统集成优化分析,推出《太阳能辅助低温空气源热泵系统》,为警务中心、联勤楼、C5行政办公楼、通信办公楼等建筑群全年智能化供应生活热水,为整个行政办公区实现智能化、高保证率的可再生能源供热打下了可靠基础。

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输电通道工程全部竣工
《中国能源建设》2018年征稿启事
中电工程签约北京城市副中心(关注)
海平面下的冰与火
巴基斯坦E35高速公路第一、二标段通车(图片新闻)
解码紫郡精瑞科技奖
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