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新年贺词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5 版)

  众志成城绘宏图,凯歌高奏迎新年。值此2018年来临之际,中国能建党委、中国能建向广大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投资者、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一路风雨兼程,感恩有您相伴!

  回首六载拼搏路,今朝花开胜往昔!2017年,中国能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实现了企业改革的新突破和发展的新跨越。

  我们牢记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全体股东创价值的光荣使命,奋力抢抓发展机遇,主要经营指标“六连增”,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我们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要求,加快推进业务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成效显现,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牢固根基。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海外战略布局,国际经营成果丰硕,助推企业行稳致远。我们认真贯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大部署,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进展,内部组织机构调整深入实施,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企业活力持续迸发。我们严格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引领护航企业发展。我们秉承庄严使命,担当央企社会责任,坚持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发展环境。

  这一年,公司继续进入《财富》世界企业500强,完成国家“十三五”能源规划、“十三五”电力规划和“一带一路”国家能源规划等重大课题研究,在国际国内一系列重大工程建设中担负了主力军和国家队的重任,获得了以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电力优质工程奖、鲁班奖等为代表的一系列荣誉,继续保持了稳中提质、稳中趋优的良好发展态势,改革发展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这也凝聚着您的关心、支持与奉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8年,是中国能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公司首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践行者、争做市场竞争的进取者、争做经营管理的佼佼者、争做行业发展的领跑者,不断实现价值创造、改革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国际战略实施的新突破,努力打造政府认可、业主满意、投资者青睐、职工幸福的和谐企业。

  我们将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民经济和国有企业发展的总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准确聚焦市场形势的新变化,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升级,积极创新商业模式,谋划重大战略布局,培育发展新动能,形成竞争新优势。我们将持续深化改革,有效整合资源要素,激发释放发展活力。我们将坚持依法治企,加强规范运作,实施精益化管理,着力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与水平,扎实夯实企业发展基础。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政治建设、聚焦内嵌融入、聚焦责任落实、聚焦监督执纪、聚焦抓党建带队伍、聚焦创新发展,始终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方向和道路前进,为进行伟大斗争当好基本队伍、为建设伟大工程作好表率先锋、为推进伟大事业夯实重要基础、为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一流企业。

  万里征程云鹏举,敢立潮头唱大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的道路上、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再谱新篇章!

  衷心祝福各级领导、各位投资者、各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衷心祝福全体干部职工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中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月1日

新年贺词
新视角:中国能源转型和发展(世界能源展望2017中国特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