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1 版)

  湖南电力成立

  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本报讯  2017年12月23日,经过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全面验收,湖南省衡阳县人民医院空调、节能改造及用电托管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正式竣工投运,这是该公司从省节能公司转型升级为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之后完成的首个项目,也是国网系统内继天津之后的第二家综合能源服务公司。

  湖南电力将加快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落地,坚持市场导向与精准营销、电为中心与多元发展、资源整合与合作共赢的中心原则,探索建立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主导,能源服务商、设备供应商、建设实施单位等共同参与,良性竞争、合作共赢的市场生态圈。

  (柴黎 汤笛声)

  

  太原供电实现居民户表

  停电事件信息主动上报

  本报讯  1月2日,山西太原供电公司计量室装表接电二班在体育路现场完成了户表停电事件信息主动上报的试验。当居民家中停电时,用电信息采集主站在3分钟内自动感知到停电信息,并在后台监控平台上显示出发生故障的具体位置、台区名称、表箱条码、电表表号、用户名称等信息。

  居民户表停电事件信息主动上报,是通过在用户电表中加装带有超级电容的抄表模块,在原有的“窄带载波”或“宽带载波”用电信息采集方式的基础上增添了“小无线”方式,与地理信息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进行信息交互。

  (张颖)

  

  山东电科院强化监测

  保沂南换流站安全投运

  本报讯  日前,由山东电科院承担的特高压沂南换流站1000千伏交流滤波器场启动送电调试工作圆满完成。该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红外、紫外及噪声检测工作,确保滤波器场的正常工作和换流站安全投运。

  沂南换流站1000千伏交流滤波器场包括2大组、12小组交流滤波器和并联电容器组,本次调试36个小时不间断进行,需要现场人员连续工作来保证设备安全投运。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统筹兼顾、配合默契,不分昼夜地坚守在送电调试第一线。

  (张丕沛 李满)

  

  巴林左旗供电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

  本报讯  1月3日,蒙东电力巴林左旗供电公司组织一线生产人员开展《安规》考试,重点加强基层职工的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把好岁末年初安全关。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上级安全生产要求和迎峰度冬工作部署,不断增强全员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赵凯)

冬讯快递
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全领域铺开
关注
庐江县供电员工雪中巡线护电忙(图片新闻)
广东供电连续九年居全省公众服务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