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中石化石勘院专家入选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2 版)

  本报讯  近日,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专家刘全有入选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这是石勘院人才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

  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项目,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评选的国家级人才库工程,入选者均为各行业的高层次学术技术骨干人才。本项工程在我国率先采用专项人才工程的形式,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各行业领域高层次学术带头人,这些学术带头人在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石勘院人才成长通道建设过程中,一大批青年才俊茁壮成长,在行业内外获得了广泛好评。刘全有长期致力于我国海相油气藏的形成机理研究,在四川盆地二叠系烃源岩的类型及分布、硫酸盐热化学还原反应对油气成藏的影响作用以及深部油气运聚机理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尖杂志上,研究成果对于推动四川盆地天然气勘探、深化苏北盆地古生代成藏研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全有多次获得侯德封青年科技奖、黄汲清青年科技奖等行业知名奖项,主持的项目获得我国石油石化企业界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

  据悉,本次千百万人才工程,全国共有411名专家入选,其中,来自国资委管理的企业中的高层次专家仅有9人入选,中国石化有2名专家入选。

  (孟庆强 程力沛)

300亿度四川水电面临“投产即遭弃”
保供热:“煤改生物质”可行吗
深圳试点经验:碳交易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
中石化石勘院专家入选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