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25日   第 18 版)

  金风澳洲风电项目签署银团贷款协议

  本报讯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旗下最大风电场——澳洲Stockyard Hill项目成功与澳洲国民银行等九家国际金融机构签订无追索银团贷款协议,Stockyard Hill项目将从银团获得接近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项目贷款。在顺利完成融资关闭后,Stockyard Hill项目计划于2018年正式开工。

  Stockyard Hill项目规划容量约为530兆瓦,位于澳洲维多利亚州,距墨尔本西部约140公里,是迄今澳洲最大的风电场,建成后可满足约40万户维多利亚州家庭的用电需求。项目计划采用不超过149台金风科技GW3.0MW(S)直驱永磁机组,预计总投资超过10亿澳元。

  本次项目融资吸引多家银行参与投标,是金风科技成立以来获得国际金融机构参与最为广泛的无追索项目融资,投标金额接近19亿澳元,约合拟贷款金额的3倍。最终包括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澳洲联邦银行(CBA)、中国工商银行(ICBC)、三井住友银行(SMBC)、三菱东京银行(MUFG)、瑞穗银行(Mizuho Bank)、法国兴业银行(Soc Gen)和荷兰银行(ABN AMRO)在内的9家国际金融机构成功竞得该项目融资业务。这充分体现了国际金融市场对金风科技机组产品性能和项目建设交付能力的高度认可,是金风科技拓展海外市场的又一“里程碑”。

  (陈钊)

  

  Semco获世界最大海上风场服务合同

  本报讯  日前,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开发商东能源邀请丹麦公司Semco Maritime为其开发的Hornsea 2号海上风电项目提供电气设计咨询,包括海上升压站及无功补偿站的初步设计。Hornsea 2号项目计划装机140万千瓦,是目前在开发的世界最大海上风场。

  该初步设计从2017年11月到2018年10月为期一年,由Semco Maritime位于丹麦埃斯比约和伯乐奥普的团队具体执行。初步设计将会构建项目基本要求和参数,为建设期海上升压站及无功补偿站的施工安装打好基础。Semco Maritime的技术负责人Tommy Flindt说:“Semco Maritime从2002年就开始涉足海上升压站设计,目前已经为16个海上风电项目提供过海上升压站设计,相信基于这些成功的项目经验可以为Hornsea 2号风场提供更好的服务。”据悉,Semco Maritime也会把Hornsea 1号风场中总结的设计经验应用到2号项目中,并和开发商紧密配合,在保证项目可靠性的同时不断降低造价。

  Hornsea 2号海上风电项目距离英国约克郡海岸约100公里,水深30到40米,CfD中标电价57.5英镑每兆瓦时,计划分三期建设,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22年投产发电。

  (方金鑫)

资讯
风电站上数字化风口
关注
内蒙古百灵庙风电供热项目通过验收(图片新闻)
河南“十三五”拟建210万千瓦分散式风电
政企携手打造全国最大深水海上风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