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做百姓尽职尽责的“电保姆”

——福建电力清流黄小清共产党员服务队侧记

本报特约撰稿 郑扬飞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4 版)

  福建省三明市下辖的清流县是著名的客家祖地之一。在风景秀丽的苏区清流,有一支24小时整装待发、风驰电掣的“电力红马甲”服务队,他们就是福建电力清流黄小清共产党员服务队。

  黄小清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小清命名,以“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为民服务、奉献社会”为服务口号,在重要领域、关键时间点和重大项目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健电网,魅力山城倚新装

  清流县里田乡洋庄村是省级新农村示范点,随着近几年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用电负荷不断增大。为进一步满足居民生产用电需求,清流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里田线964线路蛇坑支线#1-#79杆线路进行了农网改造升级。

  该项目新建及改造线路11公里,新增4台配变容量共计500千伏安,将此前的50平方毫米裸导线全部更换为150 平方毫米绝缘线,并将10米杆全部加高为12米以上的架线杆。本次改造优化了当地的电网网架结构,解决了该线路上1200多户居民的生产用电问题。

  截至目前,清流县供电公司2017年度农网完善工程127个项目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正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服务民生,履行责任显真情

  时值冬季,气温持续下降,空巢老人家中的导线、开关、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受锈蚀、灰尘等不良因素影响,易出现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为让空巢老人温暖度冬,清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村入户,开展服务孤寡老人“暖冬行动”。服务队队员针对孤寡老人的不同情况,登门了解、掌握用电需求,做好负荷预测,制定相应方案,并加强线路安全检查,指导老人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杜绝因设备操作不当引发不安全事故。

  上官增章是清流县赖坊镇寨下村村民,他与78岁的老母亲相依度日,生活窘迫,一直是清流县供电公司挂包的困难户。该公司得知他用塑料篷布与木头搭建的房子已破旧不堪,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后,出资为其改建成砖瓦房,免除安居的后顾之忧。

  助推经济,用心做好“电保姆”

  清流县沙芜乡地处九龙湖畔,是全省有名的湖面淡水养殖示范基地,溪鱼养殖已成为当地水产养殖的支柱产业之一。由于清流溪鱼养殖一年四季受外界环境影响,需要抽水、换水、制氧,可靠的用电成为养殖户最基本的需求。

  为保障溪鱼养殖的供电可靠性,清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延伸服务,根据溪鱼养殖户的用电情况,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定期为养殖户的自备电源、增氧机、风机等用电设备“把脉义诊”,全面消除各类线路安全隐患,并面对面指导养殖户如何应对突发性停电故障,将安全用电知识送进养殖户家中,这些特殊的“电保姆”获得当地渔民的“点赞”。

资讯
长治供电线上服务让客户少跑路
关注
江津供电:反窃电竞赛提升技能水平(图片新闻)
做百姓尽职尽责的“电保姆”
蒙东物资公司“四个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