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电能替代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2 版)

  泉州首例绿色空港 

  电能替代改造启动

  本报讯 11月23日,福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地面桥载设备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泉州供电公司将对机场内12号和13号廊桥进行改造,建设2套95千伏安的静变电源和2套90冷吨的空调机组,总容量520千伏安。该项目投用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停靠廊桥的飞机年能耗预计将减少610.2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4.64吨。

  (张迎迎 黄玉娥)

       

  晋城供电进村入户

  推广“煤改电”

  本报讯 “如果居民生活用电与采暖用电实行分表计量,采暖用电按照一度电0.487元执行;如果生活用电与采暖用电未实行分表计量,每年供暖期按照0.487元/度执行,其他月份执行居民阶梯电价。”这是11月28日,山西晋城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到高平市米山镇“煤改电”设备安装用户家开展上门服务的一幕。

  今年晋城采用电采暖、电锅炉的用户逐渐增多,随着采暖季到来,开始担心电费问题,为此,晋城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煤改电”宣传。

  (赵青 刘炜)

      

  鹤岗供电推广“煤改电”

  倡导能源消费新模式

  本报讯 11月24日,黑龙江鹤岗供电公司营销专业人员再次到燃煤企业和餐饮、洗浴等燃煤个体商户走访调研,向电力用户宣传“煤改电”的意义,讲解“煤改电”的相关政策,普及电能替代知识,引导用户积极参与并使用电能取代燃煤。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市场调研,积极实施绿色能源战略,认真排查潜在的电能替代项目。

  (杜雪娇)

    

  甘谷县城区集中供暖

  实现“煤改电”

  本报讯 11月23日,随着新增热源线间隔开关的顺利合闸,甘肃甘谷县供电公司辖区35千伏马耳湾变10千伏118热源线成功投运。至此,甘谷县城区集中供暖实现“煤改电”。

  据了解,随着甘谷县政府提出将供暖设备由燃煤锅炉改为电锅炉进行集中供暖,县供热公司和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努力推动电能替代。

  (宋甜珍)

    

  左权县供电多举措

  推进电能替代

  本报讯 近日,山西左权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电能替代各项工作,多次开展以“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左权县桐峪镇下武村402户居民和麻田镇泽城村510户居民“煤改电”试点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后期的完善工作。

  (张磊)

资讯
新一轮农网升级成就显著
电能替代
青海电力完成“一村一规”补短板
庐江县供电推进电缆入地(图片新闻)
山东甘肃电能替代向多领域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