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2 版)

  龙岩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本报讯 11月28日17时18分,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的福建省内陆第二个、龙岩市首个风电场——华润永定湖坑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华润风电(龙岩有限公司)副总指挥沃仲磊介绍:“永定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尤其是供电部门,为风电顺利送出和后期调试、涉网验收等提供了有力保障。”供电公司投资6872万元完成龙岩110千伏湖新变电站施工、安装和投运工作,并在今年10月完成风电110千伏送出线工程。

  (叶永卿)

      

  榆林供电推动解决

  煤矿采空区用电难

  本报讯 近日,陕西榆林供电公司通过引入利益相关方的社会责任理念,积极走访调研,建立“1+N”共建长效模式,让煤矿采空区用电治理实现有人管、管的了、管的住,并签署、完善责任协议书来约束各利益相关方,构建起采空区“有福共享、有难共治”的统一共治管理模式。

  期间,该公司和神木市地测站共同努力,分批次对采空区线路走径范围、煤矿采掘方向、“问题杆塔”GPS定位进行了实地测量并进行了数据更新。

  (王鹏斐)

     

  呼伦贝尔供电

  完成铁路转供电接收

  本报讯 11月24日,随着根河转供电负荷切改完成,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铁路转供电接收工作圆满完成, 31694户铁路转供电用户实现了电量电费远程采集、智能费控、网上交费,开启了智能化用电的新篇章。

  此次铁路转供电接收涉及满洲里、海拉尔、牙克石、根河、扎兰屯、莫旗、鄂伦春旗、陈旗8个地区,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督导施工单位制定里程碑计划,倒排工期,使工程进度得到有效管控。

  (包颖)

     

  镇江供电在扬中

  江堤崩塌抢险中获赞

  本报讯 近日,江苏镇江供电公司收到中共扬中市委员会、扬中市人民政府联合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供电公司在扬中三茅街道指南村突发江堤崩坍险情之际,第一时间派遣技术人员赶赴抢险现场,有效组织电力供应,为应急抢险、子堤建设、受灾群众日常生活提供电力保障。

  据了解,11月8日清晨5时,位于扬中市三茅街道指南村15-16组地段突发坍江险情,近250米江堤发生塌陷……经过连续7昼夜抢修,镇江供电公司高效完成了坍江险情电力抢修及援助江堤上下游延伸和提标加固建设。

  (王亮)

     

  宁德供电改造熔接托盘

  保证变电站安全运行

  本报讯 日前,福建宁德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220千伏梨村变#1主变35千伏侧开关柜进行熔接托盘改造,将安装在开关柜上的智能终端及熔接托盘转移至新增的保护屏上,使一、二次设备完全隔离开,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下一步,宁德供电公司还将进行柳城、黄眉山、新厝等6座智能变电站的熔接托盘改造,确保反措工作有序推进,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张思尧 姜南昵)

     

  连云港供电排查隐患

  “海恩小组”显神威

  本报讯 截至11月25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海恩小组”排查隐患2886条,已整改1731条。

  今年以来,连云港供电公司运用“海恩法则”,成立“海恩小组”,监控、排查、治理生产各环节隐患,取得了明显效果。“海恩法则”指出,一起重大的安全事故背后都会有29个事故征兆,每个征兆背后又有300个事故苗头,每个苗头背后还有1000个事故隐患。由此可见,对隐患、苗头、征兆的忽视,是导致意想不到的安全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电力生产各环节都存在危险源,稍不注意就会成为安全隐患。

  (申甲雁)

     

  启东供电“三化”管理

  提升调控员业务水平

  本报讯 11月20日,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调控运行班在例会中,对执行一段时间的“三化”继电保护资料管理工作效果进行分析评估,调控员们均对这一措施的效果打了满分。

  据了解,启东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对继电保护资料管理提出了“细化、优化、消化”的“三化”管理要求,并采用“技术问答”等形式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调控员的业务水平和驾驭电网的能力。

  (钱锦祥 肖悦赫)

资讯
新一轮农网升级成就显著
电能替代
青海电力完成“一村一规”补短板
庐江县供电推进电缆入地(图片新闻)
山东甘肃电能替代向多领域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