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迎峰度冬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21 版)

  双鸭山供电冒严寒推进“三跨”治理

  本报讯 11月29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黑龙江双鸭山供电公司开展220千伏宝平线技术改造。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国家电网公司反事故措施规定,在有‘三跨’情况的线路中,两级耐张塔之间最多能有三基直线杆。该线路15-17号杆都是直线杆,为了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必须将18号杆改造成耐张铁塔。”

  下一步,该公司将陆续开展线路“三跨”治理,做到健全机制、全面排查、精准校核、分步实施、闭环管控,确保国网反事故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常相辉)

     

  南平供电新备份线夹

  提升“三跨”安全水平

  本报讯 11月29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运维人员来到南山镇村尾村,在雨中完成220千伏水越Ⅱ路#139+1塔新型预绞丝安全备份线夹的加装。

  “三跨”线路指的是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区段的电力线路,该段线路是水口电厂至九越变电站跨越南平联络线的重要高压输电线路。该安全备份线夹的安装可以增加导线连接点的强度,缓解耐张线夹对导线的集中应力,降低耐张引流板螺栓松动概率,防止导线脱落引起更大事故。

  (冯敏)

       

  安康供电部署安全生产

  应对迎峰度冬

  本报讯 11月27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就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审议通过了《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专项梳理工作方案》和《2017年迎峰过冬工作安排》。

  就今年的迎峰度冬工作,该公司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专项梳理;二要总结对比以往迎峰度冬经验与存在的问题,运用好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分专业制定详细可行的措施与工作安排,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按照“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要求,把人身安全作为一切安全的核心和基础;四要通过严肃的督办考核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李丹婷 刘芳)

      

  中卫供电冬季

  安全用电早行动

  本报讯 正值入冬时节,气温不断下降,为增强辖区内百姓的安全用电意识,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结合冬季用电特点,提前部署,多举措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主要包括:在营业厅,让前来购电的客户体验多元化、多渠道购电方式,同时进行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发放《远程充值问答》《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资料;通过手机给重要用户、专变大客户发短信、微信,宣传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

  (王文华)

      

  广饶县供电

  加强现场检查保安全

  本报讯 针对近日华北地区出现严寒、风雪等恶劣天气,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对工程施工现场危险性较大的重要工序、施工场所、特殊作业、特种设备等危险作业及施工方案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及时闭环。

  该公司切实查找和消除所有工程现场的安全隐患,确保在建工程的人身、设备安全。强化对改、扩建工程以及可能影响电网安全的跨越、改接、调试等工作的安全管控,确保不发生因工程施工造成电网停电事故。

  (王闽)

    

  灌云县供电

  精心备战迎峰度冬

  本报讯 11月27日,江苏灌云县供电公司结合秋检、农网改造升级等工作,从查管理、查隐患、查措施等方面入手,逐一查找影响安全生产的因素,做到全员发动、责任到人、边查边改,精心备战迎峰度冬,保障居民冬季用电安全。

  据了解,该公司要求各所站围绕现场安全管理是否到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实等重点内容,遵循“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部署迎峰度冬安全大检查活动。

  (任义刚)

    

  沂源县供电完成

  110千伏东里变秋检

  本报讯 11月22日,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安全完成 110千伏东里变电站秋检工作。

  该公司严格执行高处作业安全规定和要求,工作负责人和专责监护人始终在现场认真监护,紧盯每一名作业人员及其动作,及时纠正不规范行为,确保了110千伏东里变电站秋检工作安全高质完成。

  (高劲松)

迎峰度冬
增量配电改革考验政府监管能力
关注
南网广东公司启动智能电网示范区建设
宁波电网为在建世界最高铁塔穿防腐“铠甲”(图片新闻)
黑龙江电力市场交易服务绿色发展成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