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欧盟出资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欧盟委员会11月28日表示,将拿出资金支持应对气候变化,计划在德国和印度与相关机构和企业建立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实现气候目标。

  欧盟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欧盟认为,全球性的伙伴关系与加强合作,是推动欧盟实现战略利益以及应对全球挑战的关键。”

  据欧盟委员会表示,已经与德国国际气候倡议组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在国家和商业论坛层面为小型项目提供59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合作国际社指出,德国目前已经成为欧洲发展绿色经济的领军国家之一,这也是欧盟委员会此次率先选中德国的主要原因。

  而印度近年来也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此次欧盟委员会计划提供450万美元支持进行相关商业对话,进而推动该国可持续能源的发展。欧盟委员会表示:“此次的举措,将有助于欧盟成为印度在环境、能源、气候变化,以及城市化等多方面的合作伙伴,并将有助于欧盟企业在印度市场实现多元化发展。”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数据显示,迄今为止,该行直接投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资金超过45亿美元,在全球20多个国家支持了6.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预计到2020年,该行年投资总额的40%将进入绿色金融领域。

  (穆紫)

资讯
将同中国进一步加深合作
亚洲带动全球煤市“回暖”(国际煤市)
欧盟出资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关注)
新兴市场领衔光伏装机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