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06 版)

  巴斯夫与LetterOne商谈油气业务合并

  本报讯 据道琼斯日前报道,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表示,正在与俄罗斯投资公司LetterOne商讨将旗下油气业务合并的可能性。

  巴斯夫表示,计划将旗下油气业务与LetterOne的DEA油气部门合并,并希望获得合并后的控股权,不排除未来IPO的可能性。

  巴斯夫的油气业务是旗下油气子公司Wintershall的部分业务,Wintershall主要聚焦于勘探和开采。2016年巴斯夫旗下油气业务销售收入约28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约为5亿欧元。LetterOne是总部位于卢森堡的俄罗斯私人投资公司,2015年3月从德国莱茵集团手中收购了DEA。

  (彭冰)

       

  俄气2018年或投资203亿美元

  本报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日前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气或将在2018年投资1.2万亿卢布(约合203亿美元)。

  10月,俄气将今年投资规模增加至1.13万亿卢布。分析师指出,俄气通常会增加其计划在本年度支出的资金。

  此外,俄气预计其欧洲天然气平均出口价到今年底将达到每1000立方米190美元。俄气副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Medvedev认为这个价格能够展示出俄天然气的出口竞争力。

  据悉,俄气已通过LNG交付开始向西班牙等无法通过管道抵达的欧洲国家供应天然气,出口量预计将达到1900亿立方米。俄气预计今年出口欧洲和土耳其的管道天然气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穆紫)

        

  哥国油与雷普索尔

  合作收购墨湾4个区块

  本报讯 据Rigzone新闻网日前报道,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Ecopetrol)与西班牙雷普索尔合作收购了墨西哥湾4个新的石油区块。

  Ecopetrol美国子公司将与雷普索尔在这4个水深约240米的石油区块进行为期5年的石油勘探活动。

  Ecopetrol指出,Garden Banks 77、78、121和 122石油区块临近于现有的石油开采平台和基础设施,一旦勘探活动取得进展,将随即投入生产。

  (赵今)

           

  壳牌将在英国投建

  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

  本报讯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壳牌将在英国首都伦敦附近以及英格兰北部的3个壳牌服务站投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这些充电站可在半小时内将大部分电动汽车的电池电量充至80%。

  这是壳牌首次涉足电动汽车快充领域。随着非燃油车需求不断增长,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的需求也随之增长。

  除了英国,壳牌还将在挪威、荷兰和菲律宾设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此外,今年初其已在英国设立了一个氢燃料站。

  壳牌表示,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运输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估计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的1/4。对壳牌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需要探寻不同的发展机会。虽然起步晚,但发展迅速。

  (彭冰)

          

  日本Jera与马国油

  签3年LNG购买协议

  本报讯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日本最大LNG买家Jera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签署了3年期LNG购买协议,自2018年起执行。

  根据协议,Jera将从2018年4月开始,每年从Petronas子公司Malaysia LNG Sdn Bhd购买250万吨LNG。Jera是东京电力公司与中部电力公司合资联营的燃料采购公司。

  Jera目前每年从Malaysia LNG Sdn Bhd购买480万吨LNG,而长达15年的长期购买协议将于2018年3月到期。

  据了解,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JFTC)6月时裁定LNG合同目的地条款,即“限定LNG货船发售地”违反竞争原则。这是裁定下达后Jera首次签订协议。

  Je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废除目的地限制性条款不仅有益于提升公司应对LNG需求不确定性的能力,而且还能优化LNG业务。

  Jera表示,LNG将以目的港船上交货价(DES)或离岸价格(FOB)成交,前者买家需于约定地点取货,后者买家在货物装载上船后即可取货。JFTC在6月时裁定,FOB合同中的目的地条款“可能将违反”日本《反垄断法》,而采取DES合同条款并取得卖方同意便不存在问题。

  (彭冰)

资讯
委国油新掌门经验不足引担忧
毕马威发力中企海外能源投资服务(跨国公司在中国)
八大油企携手遏制甲烷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