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中国能源报“撒豆网”正式上线

电动汽车产业服务平台添新兵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01 版)

  本报讯  记者赵唯报道: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能源报社主办的“2017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论坛暨撒豆网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办。

  撒豆网是什么?撒豆网(www.settles.cn)诞生在人民日报社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由中国能源报社主管主办,生发于能源行业的权威媒体,它不仅仅是一家媒体,更是一个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撒豆网集开放性、包容性、个性化、定制化等属性于一体,致力于为业内人士和终端用户提供内容聚合、个性发布、资讯速递、数据分析、增值服务等产品和服务。该平台内容将以电动汽车为核心,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展开,内容板块涉及材料、动力电池、三电系统、整车、充电设施、充电站运维、智慧能源、车联网等。

  据撒豆网总经理刘浩介绍,撒豆网目前主要规划了资讯服务、用户原创内容(UGC)平台、数据服务以及增值服务四大板块。

  在UGC平台板块,撒豆网打造的“百家说”栏目将对专家、企业和公众让渡权限,提供用户生成内容的开放式平台。据悉,“百家说”目前已签约三位特约撰稿人,分别为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冠伟以及IBM中国智慧移动出行研究总监段宁。

  值得一提的是,撒豆网还将其定位为行业观察者,依托中国汽车产业经济研究院和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两大智库,提供产业数据和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相关产品的优化建议,乃至通过数据分析寻求拉动终端销售的最佳路径。

  此外,在增值服务板块,撒豆网可为用户提供场景式服务,通过导引式服务,为用户解决买车、租车、充电等全需求周期的解决方案。

  伴随着撒豆网的上线,“2017电动汽车产业生态发展论坛”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董事、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桂俊松,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北京富电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远飞,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e充网)市场部总经理单国章,小二租车联合创始人刘倩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与会嘉宾围绕“无界·共生”展开了一场电动汽车关于生存的业态讨论。

  论坛环节接近尾声时,闫建来等与会嘉宾深情寄语撒豆网:“祝福撒豆网名如其言,无处不在,并且未来能真正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见证者、记录者、传播者和推动者。”(相关报道见10版)

国产LNG价格“疯涨”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 巴基斯坦卡西姆燃煤电站首机投产发电(图片新闻)
英国输电网损成本是怎么分摊的?
欧佩克加码减产结局难判
中国能源报“撒豆网”正式上线
委国油新掌门经验不足引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