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新时代 新征程(能建时评)

特约评论员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5 版)

  11月1日,中国能建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也事关中国能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历史进程。

  形势决定任务,梦想昭示未来。发展是解决公司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新时代要有新定位、新格局、新作为、新气象。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方向和道路继续前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干成一些有待干成的大事,解决一些有待解决的难题,用“六个坚定不移”检验学习成效。

  一是坚定不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格局上推动企业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勇当市场竞争的进取者、经营管理的佼佼者、行业发展的领跑者,实现由国内一流向世界一流的新跨越。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体制机制再造。要按照建设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打造过硬市场主体的要求,推进相关体制机制再造。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人才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让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汇聚发展的蓬勃力量。

  三是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要把创新驱动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既要抓好存量,也要以创新的精神研究增量。坚持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构建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搭建全球营销网络、培养国际化人才、提升国际业务层次、树立世界品牌形象,由国内行业龙头向国际行业龙头转变。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公司因改革而生,改革永远在路上。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稳妥推进组织结构重组整合。积极应对传统电力市场萎缩,抢抓新一轮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机遇,培育发展支柱和重要发展业务群,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

  五是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往前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真正把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成果。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大局。

  六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持续深入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要全面完成“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各项任务,严格对照国资委督导重点任务和公司党建70项行动计划清单,推动向基层延伸,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原原本本学,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干部带头学,在示范上下功夫;要全面覆盖学,在基层上下功夫;要学用相结合,在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公司各项改革创新发展的任务上来。

  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只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全面开创新局面,奋力走好中国能建新时代的长征路。

中国能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能建时评)
北疆电厂二期封闭圆形煤场正式投产(图片新闻)
室内添暖意 窗外布蓝天(十九大时光·建则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