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南平供电结合实际做好党员积分管理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4 版)

  本报讯 11月8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党委从七个维度,对该公司本部31个党支部402名党员前10个月的月度平均积分进行了分析。

  该公司党委通过分析发现,随着岗位提高、人数增加及年龄和工龄的增长,党员积分平均值呈现递增趋势,说明岗位越高、年龄和工龄越长的党员,对参加党务活动越积极、要求越高。而随着党龄和学历的增加,党员月度积分平均值则呈递减趋势,说明党龄越长、学历越高的党员,对参加党务活动越不积极、要求不高。

  据了解,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服务于民的内动力,从去年开始,南平供电公司党委在系统内全面开展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制度之一是“三三”目标引导,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即明确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三个目标,坚持结合岗位、贴近实际、注重激励三个原则,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服务于民的内动力,引导广大党员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从而打造出一支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

  制度之二是“七度”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三个群体。通过从党员工作岗位、支部类型、年龄、党龄、工龄、岗级、学历七个不同维度进行分析,定位每个维度先进、合格、后进的党员群体,为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制度之三是“一深一改一引”,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深化数据分析,找出管理短板,改进积分管理现阶段存在的“评价过程未考虑差异化”“无法精准定位帮扶着力点”“党员积分合理性评价手段单一”等不足,引入PDCA循环优化积分管理评价分析,促进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精益化管理。

  此外,为确保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南平供电公司党委还通过开展积分竞赛,实行表彰奖励的办法,评选“积分之星”,并将积分情况作为七一表彰、年度评先、“双培养一输送”、优先外出培训和推荐等重要依据,以此促进各党支部和党员争先进位、干事创业。

  (彭薇 陈书忠)

武威供电:“三不管”废弃电杆“我来管”
资讯
福建电力推进基层全业务全流程体验(关注)
南平供电结合实际做好党员积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