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闽赣长征出发地电网实现互联转供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送电成功!”11月6日,随着跨越福建长汀、江西瑞金的10千伏象黄线与10千伏古瑞线合环送电,标志着闽赣两省实现交界地区配电网首次互联转供送电,实现了长汀和瑞金两个红军长征出发地交界地区配电网互联转供。

  据了解,2015年,福建省电力公司与江西省电力公司签署《关于闽赣配电网互联工程建设备忘录》,研究制定配电网互联转供方案,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查,选择最佳线路。2017年9月,长汀供电公司与瑞金供电公司现场签订并网调度协议和购售电协议,该线路正式启用联络。

  瑞金10千伏象黄线与长汀古瑞线总长19公里,其中象黄线全长15公里,在原有的线路基础上进行改造,总投资165万元;古瑞线4公里,为新架设线路,投资110万元,该项目2016年开工建设,2017年1月竣工,形成两省联络线。

  长汀35千伏古城变II期在11月3日-6日进行扩建,因古城变为单线单变变电站,扩建期间主变及35千伏线路全部停运,同时一条10千伏联络线因新架35千伏梁古线跨越配合停电无法倒供电,造成古城变4条10千伏线路涉及69台配变需停电4天。为减少居民停电时间,长汀供电公司首次启用了10千伏跨省联络线,最终停运18台配变,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增供电量近30万千瓦时。

  闽赣两省通过配电互联互供,不仅能起到互为备用、事故支援的作用,而且大大提高了两省相邻县配网的供电可靠性,还能避免电网建设重复投资。

  (袁鸿梅 钟继仪 华钦树)

资讯
国网:加大能源清洁转型推动可持续发展
电能替代
湖南首个港口岸电在城陵矶港投运
供电企业“煤改电”创新“中国速度”(清洁供暖)
闽赣长征出发地电网实现互联转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