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1 版)

  华电十里泉发电厂 

  枣庄市供热项目获核准

  本报讯 11月3日,华电十里泉电厂枣庄市供热项目顺利通过枣庄市发改委核准备案,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十里泉电厂枣庄市供热项目计划修建东、西两条高温热水管网,新建小区换热站87座,新建中继泵站1座。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枣庄市市中区东部片区、高新区、薛城区东部片区等供热范围内146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采暖需求,极大缓解枣庄城区的供暖压力,对优化枣庄城区内能源结构、推动经济增长、改善空气质量,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十里泉电厂现有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抽凝供热机组,两台33万千瓦和一台14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总供热能力每小时达2000吨以上,可供热面积3000万平方米以上。与区域内小型、分散型锅炉发热效率相比,集中供热每年节约标煤约11.73万吨,节约用电约14352万度,节约用水约540.9万吨,折合标煤约4.74万吨。

  (石电)

        

  大唐长春二热5号机

  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本报讯 11月6日,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5号机组经过C级检修和超低排放改造后实现一次点火成功,一次启动并网成功,标志该公司全面完成2017年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据悉,该公司5、6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于2016年5月开始。今年2月15日,总包单位、施工单位开始进场,进行场地封闭、安全设施建设等开工前的准备工作,3月20日正式开工。9月13日,改造工程受电一次成功。10月11日,6号机组一次启动并网成功。

  针对技改现场作业空间受限、交叉作业、高空作业多等特点,该公司成立超低技改安全监督管理问题“六类”专项组,全天候对施工现场人员安全措施的落实、安全规程制度的执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确保改造工作安全可控。同时,加强质量管理,严把质量关,为该公司全面安全优质完成全年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丹)

      

  国电投盛发热电

  热泵机组投运助减排

  本报讯 近日,国电投盛发热电公司三台热泵机组全部投入运行,三台热泵机组的正常运行标志着每天可节约原煤270吨以上,大大降低了机组煤耗,提高了机组运行的经济性。

  在启动初期,一号热泵高压侧突发泄露,该公司上下联动,立即组织人员24小时对热泵机组进行抽水,共抽水10.6吨,加班加点对三台热泵进行抢修,顺利完成了查漏堵漏工作,确保热泵机组安全稳定准时投入运行。

  该公司三台热泵机组以蒸汽为驱动热源,溴化锂溶液为吸收剂,水为制冷剂,利用水在低压真空状态下低沸点沸腾的特性,提取低品位废热源中的热量,通过回收转换制取采暖用高品位的热水。在整个采暖季,三台热泵机组相当于每年节约4.86万吨标准煤,同时减排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烟尘等数万吨。

  (陆晓光)

       

  无锡线路迁改

  助推物联网小镇

  本报讯 11月3日下午,随着杆塔上最后一名作业人员安全下杆,标志着由广盈输配电公司负责施工的35千伏宛机线迁改工程顺利落下帷幕。此次迁改既确保了该线路的安全运行,又为鸿山物联网小镇的重点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物联网小镇作为江苏无锡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打造的“城市名片”,对于推动城市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构建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业发展平台,全面提升无锡国际竞争力等,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此次线路迁改正是配合鸿山“小镇”区域中长乔海洋王国公园地块建设的重要工程。

  针对线路迁改任务重、工期紧等因素,无锡供电公司秉承“超前进度、全过程服务”的理念,通过前期介入,主动了解建设工程方的需求,积极对新线路走向情况做好勘查调研,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尽快落实线路改造迁移。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迁改工作共拆除三基杆塔,直线距离为500余米的三档线路,并重新架设电缆终端杆和一千余米的电缆,以恢复35千伏宛机线正常运行。

  (鲁志毅)

资讯
水库大坝安全风险引关注
关注
老挝南欧江二期工程实现大江截流(图片新闻)
煤电控产能见效 经济性仍待改善
产能调控不妨“多监少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