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06日   第 07 版)

  伊朗计划提升天然气

  日产量至10亿立方米

  本报讯  据伊朗《金融论坛报》11月3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日前表示,该国计划在2019年3月前,将天然气日产量提升至10亿立方米。

  根据BP的统计数据,伊朗拥有约34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储量,排名世界第一。目前,伊朗约2/3的天然气产自其与卡塔尔在波斯湾共享的南帕尔斯巨型气田,伊朗每天能从该气田获得5.5亿至6亿立方米天然气。

  据赞加内透露,2017年至2022年期间,伊朗计划将天然气日出口量提升至400亿立方米,其中还不包括液化天然气的出口。

  (李慧)

  

  全球实现温控2摄氏度

  或需关闭1/4炼油产能

  本报讯  11月2日,独立智库碳追踪发布报告显示,随着日益增多的气候法规与疾速发展的清洁科技不断削减石油需求,全球1/4的炼油产能或将于2035年前成为过剩产能并被强制关闭。

  报告同时指出,对全球升温2摄氏度的情景模拟发现,在石油需求停滞不前的状况下,道达尔与埃尼公司面临的风险最大,2035年前,其源于炼油的收益将可能缩水70%-80%;壳牌与雪佛龙公司在炼油方面的收益将有下降60%-70%的风险;而埃克森美孚和英国石油公司则将可能下降40%-50%;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由于部分上市,其盈利的现状或将转向亏损。

  据悉,此份报告由全球领先的能源与炼化行业数据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提供源数据,并为其方法论提供了支持。

  (穆紫)

国际油市前景再被看好
关注
IEA、OPEC、EIAi 2017年10月石油报告关键信息对比
亚洲煤炭市场或迎季节性紧缩(国际煤市)
“气候领袖企业”项目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