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巴林左旗供电“营养套餐”助青工成长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24 版)

  本报讯 蒙东电力巴林左旗供电公司日前透露,每年8月,该公司都会迎来一批新员工,为帮助这群刚走出校门的青年快速融入工作,该公司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出一系列“营养套餐”助力员工岗位成才。

  新员工入职伊始,巴林左旗供电公司便启动了“速融”工程,精心安排“感知·融入”和“认知·提升”两大板块岗前培训课程。“感知·融入”以课堂专题讲座为主,内容涵盖安全教育、“三集五大”体系、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员工奖惩和全员绩效管理、信息系统概况、企业文化、公文基础、保密管理以及参观变电站、供电所的团队活动,旨在让新员工初步感知供电企业的工作环境,加深他们对各部门运转情况的了解。

  据了解,“认知·提升”以营销、运维检修两大业务支撑机构为平台,将新员工分组安排至职能部室实习,通过实习使新员工深入了解各主要专业部门的基本业务流程、工作要求和工作氛围,同时发现新员工性格特点,为精准定位其职业发展方向提供参考。

  同时,全员化现场实践让新员工在认知上收获新提升。新员工经过岗前培训的初步适应,开始进入较为艰苦的现场实践锻炼,员工们通过多看多问、亲身经历、系统感知,从点到面形成对变电站建设、运行、维护全流程的认识,促进了知识技能双提升。

  近两年,巴林左旗农网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刚工作就参与到变电站建设,有这样的机会,对我们青年员工来说实在是太宝贵了。”提到自己正在参与的项目,新员工沈德恩显得十分兴奋。如今,福山、隆昌两个变电站已经投运,浩尔吐变电站改造工程也即将进入建设的最后攻坚时期,在现场锻炼的时间里,该公司的青年员工们从中获得了难得的成长机会。

  针对入职一段时间、已有一定基础的青年员工,该公司按照自身业务特点,加强多岗位、多专业、多元化锻炼及培训实习,进一步丰富岗位历练,扩展专业视野,提升综合能力。跨岗实习过程中,该公司还针对每位青年员工制定个性化培训计划,并以“师带徒”的形式安排专人指导,从学习操作规程到管理规范,从管理方式到领导艺术,青年员工的见闻和阅历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有效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思考问题更加全面,拿出的方案也更能得到各个专业的认可。”2012年入职员工滕飞说。巴林左旗供电公司结合“管理提升年”活动,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引导青年员工将个人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营造了“我与企业共成长”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赵凯)

资讯
蒙东电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助发展
关注
江苏电力信息化提升安全管理
白银供电举办输电运维技能大赛(图片新闻)
深圳供电“廉洁深供”自媒体平台上线
巴林左旗供电“营养套餐”助青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