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23 版)

  无锡首次实现

  配网故障全自动处理

  本报讯  9月25日凌晨0:25:57, 江苏无锡10千伏广电线114保护动作跳闸,重合不成,故障定位在广电#7柜母线上,此时,系统全自动功能已经给出隔离及恢复方案,并自动执行。0:26:06拉开广电#8柜广电1环F214A开关隔离故障,0:26:17合上毛岸变广电114开关恢复正常区域送电。从变电所事故跳闸到隔离故障并恢复送电仅耗时20秒。这是无锡首次实现配电自动化全自动动作,标志着无锡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配电自动化全自动功能依托配网自动化终端改造,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故障的自动定位、隔离,并立即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无需人为介入,极大提高了事故处理效率。据悉,无锡供电公司今年还将有170条配电自动化线路投入全自动功能。

  (邱奇 杨恺)

  

  牡丹江供电深入社区

  宣传智能电网

  本报讯  9月23日,在黑龙江牡丹江花园小区,牡丹江供电公司与当地新闻媒体开展的“党员大走访 电视进社区 真情在一起” 全市大型公益活动揭开序幕。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做实细节服务,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同时,以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塑造国家电网优质服务品牌形象。

  (刘晓慧 吴金良 于莉馨)

  

  莆田供电开展

  农村配变改造作业

  本报讯  9月25日,福建莆田供电公司在涵江区后东坡村开展配变改造作业,为该村新增设6号变压器,并对梧塘变电站10千伏梧农线进行改造升级,及时更换高低压导线、敷设高压电缆,解决了该村300多户超负荷低压线路问题。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大农村配网施工力量投入,深入台区现场勘查线路,优化施工方案,推进对存在过载、超载隐患的供电台区改造。

  (柳烨 郑剑洪)

  

  克什克腾旗供电推进

  新开地变电站扩建工程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到新开地变电站改造工程现场检查指导主变吊装工作。

  据了解,今年新开地乡农灌负荷较多,在春灌夏浇时期负荷高峰期,“低电压”问题突出。新开地变电站扩建工程实施后,新开地乡将由原来的1条10千伏线路供电增加为3条10千伏线路供电,同时供电半径下降到10公里,大幅提升了电压质量及供电可靠性。

  (林田勇)

  

  南平市建阳区供电推进

  农网改造保用电

  本报讯  9月25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徐市镇10千伏南搓线电网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利用金秋黄金施工季节,分区、分片对供电薄弱地区进行“换血”,全力加快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彻底解决供电区内贫困县贫困村的“低电压”、供电“卡脖子”问题,不断提高农村用电水平。

  (蔡蓓婕)

资讯
2017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关注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两智库成立
建瓯党员服务队保莲企安全用电(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变电工区五年实干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