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20 版)

  中兴电力蓬莱项目

  技术创新与设备制造启动

  本报讯  9月26日,中兴电力蓬莱2×1000兆瓦燃煤电厂国家示范工程技术创新与设备制造启动汇报会暨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签字仪式在山东烟台举行。

  中兴电力蓬莱电厂一期2×1000兆瓦燃煤电厂国家示范工程采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集团”)高效超净排放二次再热燃煤机组三大主机,是东方电气集团首个百万千瓦等级二次再热三大主机成套供货项目,也是东方电气集团二次再热新技术应用的标志性项目。

  东方电气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仑表示,示范工程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高效节能技术集成和超低排放技术集成,重点指标已达到或优于国家对燃气轮机机组排放指标的要求,对于进一步改善我国大气环境,提高我国燃煤发电技术和大型装备制造国产化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处长张弛强调,示范工程是电力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希望参会各方团结协作,合规建设营运,将蓬莱电力示范项目工程建设稳妥推进。

  (李明)

  

  大庆油田

  起重机首次出国门

  本报讯  日前,经过5个月的精心运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唯一一家可以生产桥、门式起重机的生产厂家——大庆创业集团萨南实业公司通勤运输分公司吊修厂(以下简称“通勤公司”)圆满完成两台起重机的生产、安装与通关工作,成功运达伊拉克市场,这也是大庆起重机制造第一次走出国门。

  今年4月末,通勤公司接到油田工程建设公司两台门式起重机的生产计划,将用于工程建设公司伊拉克哈法亚CPF2项目,要求9月初运抵天津港,再通过海运运达伊拉克。

  由于本次起重机是海上运输,必须严格按照海洋运输进行防腐喷漆。为此,通勤公司组织专门的技术和生产业务团队,引入优化设计及可靠性设计方法,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整个系列传动机构的核心部件减速器全部为硬齿面、高精度齿轮副,采用钢制卷筒、高强度特殊球铁车轮、主端梁特殊联接方式等多项高新技术。为确保安全生产,这个公司严格按技术操作规程工作,最终完成具有高度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和高技术含量的新型桥式起重机。按照合同要求,产品提前完成交付。

  (王志田)

  

  青岛动车小镇打造

  中国高端装备“新名片”

  本报讯  9月18日, 由人民网山东频道和青岛市城阳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青岛·城阳”融媒体行活动在城阳启动。

  城阳作为中国高铁研发的重要基地,把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作为推动城阳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全力打造轨道交通全球研发中心、轨道交通全球制造中心、轨道交通全球博览中心、轨道交通全球VR中心、轨道交通区域性服务中心、轨道交通区域性金融中心等六大中心,呼之欲出的世界动车小镇正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悉,此次活动将融合新闻、短视频、微博、微信、客户端、H5等多种传播渠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多媒体传播,向网友展示不一样的城阳。

  (宋翠)

瓦斯治理技术遭遇深部环境难题
资讯
石煤机公司成熟型掘进机深受市场青睐(图片新闻)
关注
中国矿产探采技术升级步伐加快
第十届(东营)石油装备展迈入一流国际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