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15 版)

  国家煤监局将调研

  煤矿井下作业人数

  本报讯  日前,国家煤矿安监局发布《关于开展煤矿井下作业人数情况调研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减少井下作业人数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关于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科技强安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了解煤矿井下作业人数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不同地区、不同生产能力、不同灾害类型、不同开采年限等条件下煤矿井下作业人数标准规范,将于2017年9—10月组织开展一次煤矿井下作业人数情况调研。

  《通知》明确,此次调研的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指导意见》等文件执行情况,包括优化生产组织,优化运输系统,优化井下劳动组织,推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推进巷道支护和修复技术创新及强化劳动定员管理等内容。二是部分煤矿生产能力、投产时间、灾害类型、作业组织方式、入井人员数量、采区及工作面数量、采掘机械化程度、劳动定员标准制定及执行情况。三是煤矿井下劳动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据悉,调研方式将有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两种。其中,问卷调查为在全国选取957处生产煤矿作为调查样本,各省、区(市)根据样本分配数量表组织填报《指导意见》文件落实情况表、煤矿井下作业人员情况调查表。《通知》要求样本选取要具有代表性,综合考虑井型、灾害类型和开采条件等因素。

  (宗合)

  

  辽宁关闭196家

  不符合政策煤企

  本报讯  辽宁省政府日前发布消息称,近期,该省国土资源厅成立3个检查组对各市进行巡查检查。检查组联合省安监局、煤监局开展全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共排查隐患风险点5857个,排查重大隐患及违法开采矿点303个,处理处罚291家煤矿企业,收缴罚没款603.64万元,炸毁16座非法煤窑,对3家公司矿产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并对196家不符合国家政策的煤矿企业实施了关闭。

  据介绍,下一步,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将再次组织督查组,对各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再动员、再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对7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巡查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乐吉)

资讯
现代煤化工应为能源保障发挥更大作用
关注
开滦建设集团强化施工质量(图片新闻)
原煤产量控制在11.5亿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