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15 版)

  山东10月起禁柴油车

  进出港口运煤

  本报讯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重型柴油车污染管控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自10月1日起,环渤海各港口企业不再签订柴油货车运输集疏港煤炭合同,运输煤炭的柴油货车一律不得进出港区。

  该《通知》规定,要进一步提升港口区域内的铁路运输比例。10月1日起仍然使用柴油货车运输集疏港煤炭的,港航管理部门将责令港口企业暂停煤炭装卸作业,并在2个月内完成整改。整改期间,海事部门将不允许煤炭运输船舶靠港作业,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将注销承运车辆道路运输证。      

  针对陆路运输中的重型柴油货车,该《通知》要求,山东省内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的公安、交通运输、环保等部门将在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道路、物流货运通道等,每天开展联合执法。公安部门负责路面拦车,环保部门负责现场人工检测,对经检测超标的车辆由交通运输部门督促维修,环保部门督促整改、复检。其他城市每月也将定期组织相关检查。此外,山东还将利用信息化手段监管重型柴油货车。

  (辛华)

  

  浙能集团与伊泰集团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  9月26日,浙能集团与伊泰集团在浙江舟山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稳步扩大煤炭贸易合作量为基础,全面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健全合作机制,深入推进资本合作、能源服务的转型升级,积极探索舟山自贸区石油化工品领域的合作。

  浙能集团总经理柯吉欣表示,浙能与伊泰建立起以贸易为基础、资本为纽带的投资合作关系,标志着双方进入了合作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双方将发挥互补优势、拓展能源合作领域,对进一步加快双方新能源发展、优化能源结构、提高盈利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伊泰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张东海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煤炭贸易中长期合作,为双方深化多领域合作奠定扎实基础。

  伊泰集团是浙能集团最大的煤炭供应商之一,预计今年双方煤炭贸易量将达到800万吨左右。

  (伊行)

  

  郑煤机拟5.45亿欧元

  收购博世公司电机资产

  本报讯  日前,停牌近五个月的郑煤机披露重组预案,该公司拟联合中安招商、崇德资本,通过上市公司控制的SMG卢森堡公司下设的全资下属企业New Neckar Autoparts Holdings and Operations GmbH & Co. KG(即买方),以现金方式购买SG Holding100%股权。公告显示,SG Holding及其子公司系为承接博世公司下属交易文件所规定的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而设立的。目前SG Holding的生产基地和销售部门已覆盖多个国家。

  交易完成后,郑煤机将获得标的公司的研发平台和生产销售网络,有助于上市公司汽车电机技术提升,为公司建立汽车零部件的业务布局奠定基础。

  本次交易的基础交易价格为5.45亿欧元。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上市公司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交易价款,并按照交易进度进行支付。

  2017年3月,郑煤机通过完成收购亚新科集团下属汽车零部件公司,进入汽车零部件产业。郑煤机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的研发技术资源有助于支持上市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自主创新。

  (郑凯)

  

  潞安焦化“3+3”模式

  补齐安全生产短板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西潞安焦化公司创新推行“3+3”安全短板管控模式,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强化短板,着力优化安全环境,为生产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推行的“3+3”安全短板管控模式,即:安全短板周推进、月总结、季结项三步走,各部门、分厂、车间通过对标先进,查找安全管理“短板”,定出短板内容、整改措施、提高目标、完成时间和责任人,每周各单位进行一次安全短板推进小结,按规定填写好《安全短板网络实施周推进落实表》,在每月安全例会专项汇报月度整改情况,通过逐月持续改进,实现季度安全短板的全面提升。

  “3+3”安全短板管控模式全面推行以来,公司各单位均能按照时间节点及要求对“公司级、部门级、厂级、车间级”短板进行网络化推进,包保领导积极主动协调与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家组全过程参与了评估验收,影像资料留存管理保证了安全短板闭合运行的真实性,有效提升了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郭维新 霍卫星)

资讯
现代煤化工应为能源保障发挥更大作用
关注
开滦建设集团强化施工质量(图片新闻)
原煤产量控制在11.5亿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