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印度最大水坝启用(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07 版)

  本报讯 9月18日,印度正式启用兴建了30年的萨尔达尔萨罗瓦尔水坝(Sardar Sarovar Dam)。这引发许多民众的不满,河面水位升高可能导致许多村民失去居所。

  该坝是印度国内最大的水利工程,建设目的是改善河流流经各邦的灌溉和能源供应系统。主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最大坝高163米,水库总库容95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机145万千瓦,总灌溉面积179.2万公顷,可为4720个乡村和130个以上的城镇提供生活和工业用水。但该坝建设一波三折。印度独立后第一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在1961年为大坝建设奠基;大坝全面开工于1987年;但因法律问题和现代化改造计划曾在1996年至2000年间停工。

  大坝落成当日,印度民众举行了抗议活动。绿色和平组织印度分部执行总监拉维·切拉姆发表声明说:“今天对于印度来说是一个非常悲哀的日子。萨达尔萨罗瓦大坝意味着数以万计的无知、不幸和贫穷的农民被毁了,而不是获益。”

  (张琪)

资讯
2017普氏全球能源公司250强出炉
印度最大水坝启用(关注)
西门子创新助力建设数字化中国(跨国公司在中国)
新能源行业多重隐忧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