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07 版)

  日本Inpex首个挪威油气项目诞生

  本报讯 据挪威《上游在线》日前报道,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控股公司(Inpex)从Bayerngas挪威公司手中收购挪威巴伦支海西部PL767勘探许可证40%股权,首次进入挪威油气领域。

  Inpe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公司在挪威的首个油气项目,该许可证面积达211平方公里,水深300至400米。

  据悉,瑞典伦丁石油公司(Lundin Petroleum)挪威子公司是PL767许可证的作业者,拥有60%股份。

  (王林)

  

  壳牌计划退出伊拉克

  Majnoon油田项目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日前报道,鉴于伊拉克巨型油田Majnoon提产方面的谈判陷入僵局,壳牌计划退出这个项目。

  壳牌表示,迄今还没有最后敲定时间表,公司同意“友好和双方可以接受地释放”在Majnoon油田中持有的股份。Majnoon位于伊拉克南部,靠近伊朗边界,目前产量22万桶/日。

  不过,壳牌仍将坚定地致力于伊拉克,在退出Majnoon油田项目以后,该公司将重点关注其它伊拉克油气项目,包括伊拉克巴士拉天然气公司(Basrah Gas)开发的Nebras石化项目。

  (王林)

  

  BP开始向墨西哥

  供应天然气

  本报讯 据墨西哥媒体9月底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的天然气营销和贸易分公司BP Energía México开始向墨西哥8个州的工业用户、当地分销公司和独立发电生产商交付天然气,这使得BP成为首批根据墨西哥能源改革措施向墨西哥国内市场供应天然气的私营公司之一。

  早前,BP Energía México在墨西哥国家天然气控制中心(CENAGAS)举办的一次拍卖会上获得了管道运输权,并与CENAGAS达成了一项严格的运输协议。此外,BP Energía México还与当地运输公司和分销公司达成天然气运输捆绑服务的协议。

  BP Energía México已经开始在新莱昂州 (Nuevo Leon)、科阿韦拉州(Coahuila)、圣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i)、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墨西哥州、瓜纳华托州(Guanajuato)、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和克雷塔罗州(Queretaro)交付天然气。

  3月,BP在墨西哥开设了第一家燃料零售站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在墨西哥各地开设大约1500个燃料零售站。

  (王林)

  

  埃尼将在摩洛哥

  钻深水勘探井

  本报讯 据美国《油气杂志》日前报道,意大利埃尼将与合作伙伴在摩洛哥Rabat 深海区块内钻取一口勘探井。

  报道称,担任作业者的埃尼拥有这口深水井40%股份,其合作伙伴澳大利亚伍德塞德公司(Woodside Petroleum)、美国Chariot公司和摩洛哥国家油气和矿产资源局分别拥有25%、10%和25%的股份。

  据悉,埃尼将使用Saipem 12000深水钻井船钻取这口勘探井,预计这艘深水钻井船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抵达钻井现场,随后展开钻井作业。

  (王林)

资讯
2017普氏全球能源公司250强出炉
印度最大水坝启用(关注)
西门子创新助力建设数字化中国(跨国公司在中国)
新能源行业多重隐忧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