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7 版)

  广东院完成首个 

  EPC爆破项目

  本报讯 8月22日,随着现场爆破总指挥长下达起爆指令,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的广州供电局南沙供用电实操基地(以下简称“实操基地”)建设场地上100米高的旧烟囱准确倾倒在设计区域,烟囱定向爆破取得圆满成功。

  爆破后经现场实测,烟囱爆破倾倒位置准确,爆破和触地振动最大速度监测值为0.295cm/s,远低于2.0cm/ s的国家标准值,并且爆破地震效应、空气冲击波、爆破飞散物、倾倒触地振动和落地飞溅防护等控制严格,对现场厂房建筑物、供电供气等设施和村民房屋的防护良好,未造成任何爆破危害。

  此次被爆破拆除的烟囱位于南沙自贸区规划CBD区域,近蕉门水道,为原南沙电厂烟囱,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1999年建成,2008年停止使用至今,已多次被地区政府敦促拆除。爆破拆除圆满成功为南沙实操基地后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伍辉 谷新梅)

 

  山西院中标多能互补

  示范工程配套风电

  EPC项目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成功中标“大同经济开发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配套左云县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EPC总承包”。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首批国家级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的配套工程,也是山西院首个中标的多能互补配套项目。

  该工程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拟安装23台单台风机容量为22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该工程预计2018年6月30日投产。

  (武彦婷)

 

  新疆首座110千伏

  撬装式一体化

  移动变电站建成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能建新疆院承建的新疆首座110千伏撬装式一体化移动变电站临时输变电工程正式带电运营。

  该项目位于新疆伊犁新源县,工程首次全套引进110千伏撬装式一体化移动变电站,撬装式一体化移动变电站,采用撬装化无基础设计,可彻底解决简易变电站无保护的状态,便于移动搬迁,可作为临时变电站供电使用,适用于负荷区域变化较快的地区,经营模式多样化。

  (腾建 孙华伟)

 

  黑龙江火电一公司

  沾化项目2号机组

  完成168小时试运

  本报讯 8月29日,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一公司沾化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工作。

  试运期间,所有试验一次成功,机组运行情况良好,汽轮机最大轴震小于75微米。本工程锅炉设备是黑龙江火电一公司安装的首台大型对冲燃烧方式锅炉,安装精度要求较高。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黑龙江火电一公司承建4台35万千瓦机组工程,1号、2号机组及配套脱硫、输煤、化学相关公共系统建筑、安装工程以及循环水管道的安装工程。

  (李佳)

 

  湖南院签订阿根廷潘帕

  风电项目EPC合同

  本报讯 8月31日,中国能建湖南院(以下简称“湖南院”)与金顶资本在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就阿根廷潘帕风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该项目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三溪市的海边平原,装机容量100兆瓦,拟建设40台2.5兆瓦风机,以及新建一座132千伏升压站。

  湖南院长期关注海外市场动向,在收集到该项目信息后,与业主就技术、财务、PPA及商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多次赴阿根廷现场实地踏勘考察与商议谈判。最终以专业的技术水平、优质的项目服务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取得了业主的信任。

  (李稼钡)

 

  广东火电签订菲律宾

  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

  本报讯 8月25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与菲律宾Ozamiz电力公司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了菲律宾Ozamiz2台150兆瓦循环流化床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签约仪式。

  建设内容包含电厂EPC部分、码头及外送线路等。

  (吴苏珊)

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启航
资讯
土耳其卡拉毕加电厂1号机组冲管完成(图片新闻)
文武双全闯市场
地质工代二三事(新闻特写)
“我们心里特别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