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张德华所长上任“头三脚”

■本报特约撰稿 杨中民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4 版)

  今年7月末,张德华受命担任伊敏供电公司伊敏(红花尔基)供电所所长,承担起“全能型”供电所的建设任务。

  张德华在伊敏供电所已工作了20多年,从抄收员到抄收班长,又从抄收班长回到抄表催费员,工作岗位三起三落。这些年,对于领导交办的任务,他总是恪尽职守。此次就职,更准备排除一切困难,充分发扬供电人不怕吃苦、不怕流汗的精神。

  据了解,该供电所位于远离公司本部伊敏河40公里以外的红花尔基镇,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偏远乡镇供电所。尽管生活条件艰苦,但为了安心工作,也为了给所内的员工作表率,张德华说服妻子,在红花尔基租房子安营扎寨。妻子也放弃了自己喜爱的事业,陪他来到红花尔基,当起了全职“家庭后勤部长”。

  “咱是一名共产党员,又在解放军大学校里锤炼过,平时要拿得起、放得下。更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艰难之际能豁得出去。”这是张德华常挂在嘴边的话。

  兵马已动,后勤跟进,有了妻子的全力支持,张德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张德华却要扎扎实实地踢好“头三脚”。

  上任之初,他就积极改革,包括优化组织结构、构建运维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功能区改造、深化员工岗位技能培训、加强信息化建设、支撑新型业务推广等。目前,对所有供电所成员而言,“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是一项全新任务,它是由当前乡镇供电所管理模式的变化带来的全新建设目标,各方面都需要专业人员探索、实践。为此,张德华迅速进入角色,把新、老职工按照营(销)配(电)融合的原则合理搭配值班,确定每周三、四倒班一次。两个带班班长同时对应倒班,每月一轮换。同时,对办公场所和办公条件进行整改,对现有的计算机进行一次保养维护,申请配置3台新电脑及1台打印机以满足需要。

  第二脚,他组织开展完善基础工作,带领大家清理库房,一起打扫卫生、组搭货架子、安装摆放台,及时将备品、备件及安全用具、精密仪器等常用品准备到位。随后,他合并营(销)配(电)之间的各种记录,对缺失不齐的记录和资料进行整改补齐,更正所有数据,特别是系统中的数据、轮换表记录和配电相关记录。他还做好台区经理承包前的实地调研,对几名年轻职工进行信息采集,对电量损失计算等科目进行前期培训,组织全所人员加班对所有台区进行“查五项”工作。他用3周时间将全所用户捋顺一遍,绘制出台区低压和用户分布图,并将表计、表箱、进户线、相序及用户的相关电话核实、协议补签等全部落实到位。

  最后一脚,张德华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伊敏(红花尔基)供电所远离公司本部,远离家庭,职工难免感到寂寞清苦。张德华时刻告诫自己,一定要在生活和工作上关爱职工,让他们感到这里不仅是工作单位,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资讯
暴雨高温难阻保电路
关注
建瓯市供电:送上开学“安全礼”(图片新闻)
山西电力开展“送教到支部”活动
张德华所长上任“头三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