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1 版)

  山东电科院开展智能表 

  状态检验系统建设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全面深化计量精益管理提升应用化水平的意见》要求,山东电科院计量中心日前立项开展了智能电能表状态检验系统建设。

  本系统通过提取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计量生产调度平台中对电能表运行状态有影响的数据,通过将各个系统中针对I、II、III类计量装置数据进行有效整合,并根据制定的状态评价和分析方法、算法,对电能表的运行状态进行全面评估并输出相应的检验策略来指导现场检验工作。

  (王兆军 张劲)

 

  临汾供电

  推进管理精益化

  本报讯 近日,山西临汾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组织人员绘制了“一线一档一规”文案,以图文的形式,全面、直观地反映了输电通道内的环境和现状,提示生产人员维护工作动态的重点,严格落实好管控措施。

  “一线一档一规”就是以一条输电线路为一个单元,在一张图表上绘制出每一个档距范围内的树木、建筑、施工、交叉跨越等情况。同时,标注气象条件、地理环境,明确巡视的重点和周期,以及需采取的管控措施和防范要点。

  (李三虎 闫永芳)

  

  白银供电问题清单

  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甘肃白银供电公司近日透露,自该公司问题清单梳理工作开展以来,把发生的问题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着重解决“看似做了不到位、看似安排不检查、看似成效不坚持”的工作问题。

  其中,台区电能质量不平衡、营业大厅未设置残疾人通道、停电信息单一等问题都已得到解决。实践证明,该公司通过问题清单工作模式解决了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

  (王波 张晓燕)

 

  丹阳市首座全户内

  智能变电站投运

  本报讯 9月2日,江苏省丹阳市第一座全户内智能化变电站——110千伏建山变电站改造工程顺利投运。

  110千伏建山变电站位于丹阳市丹北镇,为原址改造工程,先后历经变电站负荷转移、设备拆除、原址重建、围墙翻修等标志性工作。新站的投运有效预防和消减了原有变电站的风险因素,提高了设备供电可靠性,满足了丹北镇地区西部的用电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吴启超 武江斌)

 

  东营区供电

  “一所一规划”电网

  本报讯 “实施‘一所一规划’,有计划有管理,使电网工作更加细化、网格化,工作起来更规范。”9月4日,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召开“一所一规划”工作调研会,一位供电所长这样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一所一规划”统计工作将于10月底完成。该工作将降低安全隐患,提高电能质量,提升农村供用电安全水平,有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改善农民生活质量。 

  (薛月月)

 

  鄂温克旗供电加快建设

  风光互补转网电农网

  本报讯 近日,为按期完成2017年风光互补转网电农网工程建设任务,加强工程管理,蒙东电力鄂温克旗供电公司开展了2017年风光互补转网电农网工程建设专项治理。

  据了解,该公司所辖区域风光互补转网电农网工程项目大部分为2013年实施的风光互补通电项目,每户均为600瓦,其中风机300瓦,光伏300瓦,由于容量小,不能满足正常的生活用电需求,因此牧户迫切想接入网电。该公司结合工程各项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快2017年风光互补转网电农网工程建设。

  (陈武阳)

 

  灌云县供电

  “问需于企”解难题

  本报讯 9月4日,江苏灌云县供电公司加大与企业的对接力度,全程跟踪服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想妙招,建立与企业间的沟通指导和问题解决协调机制,并指导客户电工做好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生产。同时,详细向客户讲解用电设备缺陷管理、周期检验的方法及各种维护设备、线路的常识,增强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和知识,并根据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送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

  (任义刚)

资讯
国网成功运营7国和地区骨干能源网
关注
国网获许巴西美丽山特高压二期开工
青藏联网柴拉直流系统年检启动( 图片新闻)
辽宁电力“一站式”服务客户“煤改电”